【图】皮鞋发霉怎么处理比较好 给鞋子更多的呵护

2018/1/2 8:11:12 作者:YUr-huan… 来源:伊秀服饰网
现在已经进入了寒冷的冬季,有很多的人都开始将自己放了很久的靴子拿出来穿。但是长时间的放置,会让靴子表面发霉,这个时候我们应该选择一些正确的方法来清理鞋子上的霉。

相信很多人在购买靴子的时候都会非常的在意靴子的材质,而大部分的人都非常的希望自己可以购买到一双真皮的靴子,因为真皮的靴子质感会更好一些,同时穿起来也非常的柔软舒适。而无论是真皮鞋子还是pu皮的鞋子,放置的时间过长或者是放置的环境不够干燥,都非常的容易导致鞋子发霉,因此我们在穿鞋子之前一定要检查一下鞋子是否已经开始发霉。

如果鞋子已经发霉,我们就可以将皮质的鞋子放在一些通风性比较好的地方,尽可能的放在可以晒到阳光的地方,这样可以很好的帮助我们去掉鞋子上的霉味,同时也可以让鞋子上的霉消失。这种方法比较适合一些皮质的鞋子,因为皮质的鞋子一般都不需要清洗,为了保证皮质鞋子的光泽度和柔软度,用冬日比较温和的阳光和微风去清理鞋子上的霉会更好一些。

晾晒完成之后,我们还需要注意到鞋子内部的清理。发霉是一种发酵反应,如果我们没有及时的将这些发霉的物质清理掉,就会导致自己的脚上染上细菌。为了让我们的脚能够更加的健康,我们一定要注意清洁鞋子的内部。在清洁的时候可以适当的用消毒水来擦拭,不过不要一次性使用太多,不然鞋子的内部会因为湿润而导致细菌滋生的情况发生。

消毒之后就可以用干净的毛巾来擦拭鞋子,这样可以让鞋子处于一种更加干燥的状态,让发霉的情况得到更好的缓解。当然,鞋子是需要保养的,我们不要每天都穿同一双鞋,这样反而会减少鞋子的寿命。我们要注意勤换鞋,这样不但可以保养鞋子,也可以让我们的脚避免脚气,鞋子也可以在很大程度上避免快速发霉的情况。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