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鞋垫格子花样图  你不知道的图案寓意

2018/1/15 8:29:12 作者:U7-dongq… 来源:伊秀服饰网
大街上卖鞋垫的商店里挂满了琳琅满目的鞋垫,格子式的鞋垫是我们国家的传统鞋垫。各种各样的图案寓意着不同的祝福。那么格子式的鞋垫花样都有什么呢?

原先的鞋垫是为了填充鞋的空间,或者给脚保暖,同时还有吸汗的功能。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愈高,鞋垫不仅仅局限于给脚保暖,出现了很多功能性的鞋垫,例如,防滑鞋垫,按摩鞋垫等等。不过,传统的鞋垫一直被保留下来,它们的那些独特的图案以及寓意一直传承至今。那么格子式鞋垫都有什么花样呢?

传统格子式鞋垫大都是手工的刺绣,不过刺绣太过于复杂,现在的人会选择十字绣来代替。像这种鞋垫,上面印有“佳偶天成”四个字,还有一对新婚夫妇的图案,寓意着祝福新婚夫妇新婚快乐。或者有些图案印有“百年好合”类似的字样,都是祝福新结婚的夫妻可以和和美美,百年好合。

同样,许多鞋垫上面会通过写有几个字来表达自己的祝愿。比如“平安健康”“一路顺风”,这些字加上一些简单的图案就能表达对别人的美好祝福,他们踩在了脚下证明祝福就在身边围绕。

另外一些格子式鞋垫花样是比较复杂的。人们都知道,刺绣是我国的传统手艺,一直延续至今。有些衣服上面都会选择刺绣来作为装饰。一些鞋垫也是,人们会把一些美丽的图案绣在了鞋垫上,不仅穿上去很软和,很舒服,而且看到这么美丽的图案是不是顿时心情也会变得很美丽了呢?

其实现在的格子式鞋垫是很好绣的,各位也可以买一些十字绣线和鞋垫底为家人或者朋友绣一些表达对他们的美好祝愿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