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鞋垫材质有哪些 如何选择才正确

2018/1/8 9:29: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服饰网
鞋垫是人们日常生活中特别常见的物品,花样百出的鞋垫,给人们的选择也带来烦恼,一般人都不怎么了解鞋垫的材质,那么今天就教你认识鞋垫的材质,助你选择合适的鞋垫。

除了凉鞋、拖鞋,其它的鞋子都是要用鞋垫的,对于这种天天要和我们亲密接触的东西,你是否注意到它是用什么做的呢?以前的鞋垫一般都是布做的,现在做鞋垫的材质越来越多,塑料,乳胶,竹纤维等等都有,因此很多人不知道怎么选择了。

今天我们来看看各种鞋垫的材质和它们各自的优缺点,这样我们就知道怎样选择它们了。

不同鞋子的鞋垫材料会有所不同,运动鞋讲究轻便,鞋垫的材料也要求轻薄、防滑耐磨、吸汗快,这样可以提高运动效率,海绵鞋垫弹力强,吸水性好,耐磨,国内外品牌运动鞋都使用它。如果使用其他材料做的鞋垫,可能防滑耐磨性能很差。

假如是皮鞋鞋垫,材料很比较多,需要根据不同的季节做出选择。夏天穿着的皮鞋要透气防臭,因此有网眼排气,鞋垫要吸汗性好,可以除臭的材料,竹纤维,碳纤维鞋垫就很符合要求。冬天要保暖,可以选择布做的鞋垫,有些布鞋垫中间还夹了棉,穿起来特别暖和。

乳胶鞋垫很便宜,但很少有人了解它。看起来和橡皮一样,用嘴吹可以发现非常透气,但它耐磨性差,使用时间短。因此尽量不要买这种鞋垫。

为了确保鞋垫不会滑脚,选鞋垫也是一项技术性的工作。要选择与鞋底尽可能一致的鞋垫,尽量选择背部粗糙的鞋垫,这样鞋垫就不会轻易脱落。好的鞋垫能让你走路更舒服。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