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鞋垫老往后跑怎么办 这几种方法来帮你

2018/1/10 8:31:12 作者:M8-zhuya… 来源:伊秀服饰网
新买的鞋子,很多人习惯垫一双鞋垫,这样清洗起来更方便,也可能更舒服。但是鞋垫可能会因为各种缘故往鞋子后面跑,这样不仅自己不舒服,别人看到也很尴尬。

我想很多人都遇到过这种情况,就是走着走着或者跑着跑着,鞋垫往后跑了,有些甚至会跑出来。想象一下,这是多么尴尬的事情。如果鞋垫跑出来了,你会怎么办呢?是脱下鞋子整理还是随它?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让鞋垫不往后跑的方法。

有很多因素都可能导致鞋垫往后跑,常见的问题就是鞋垫比鞋子大或者小,鞋垫材质过软、走路姿势不对也会导致鞋垫往后跑。这就要求我们一定要选择合适的鞋垫,买鞋子时顺便买鞋垫,一起上脚试穿,这样会更好。

新鞋垫第一次使用很重要,如果第一次没有垫好导致鞋垫往后跑,那么之后它可能会一直往后跑了。防止鞋垫往后跑的方法很多,你可以用很直接的方法,就是在鞋垫后面贴上双面胶,将鞋垫和鞋子粘起来,这样鞋垫就不容易跑出来啦。

鞋垫往后跑的原因是因为脚与鞋垫之间的摩擦力大于鞋垫与鞋子之间的摩擦力,所以在走路或者跑步的过程中,鞋垫就随着脚的运动而往后跑了。根据这个道理,我们可以加大鞋垫与鞋子之间的摩擦力,比如在鞋垫下面垫一块粗布,或者在鞋底钉一颗小钉子。不过因为钉子容易伤到脚,也不容易取出来,所以建议使用图钉,方便又安全。

如果是因为鞋垫比鞋子长或者形状和鞋子不同,那么如果不想换鞋垫的话可以选择将多余部分剪掉。但如果是鞋垫不够长,那么建议换一双鞋垫比较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