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鞋子尺码对照表 让你从此购物无忧

2018/1/28 13:43:12 作者:M21-xuyu… 来源:伊秀服饰网
大家在购物的时候都会做的一项动作就是看尺码,合适的衣服尺码才会穿出衣服的样子,所以尺码是一定不能错的。买鞋子也一样,选好尺码比选好样子重要,来一起看看尺码表。

买鞋子的人都知道,鞋子的长度在视觉上没有什么明显的区别,所以对于选鞋子的人来说就很困难,因为看起来区别不大的鞋子,很可能穿上就会显得挤脚,所以鞋子在出厂时都会被标明尺码,鞋码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鞋子的尺码,它根据鞋子的长和宽来定义。

鞋码其实有很明确的区分,不同国家对于鞋码的标注是不一样的,有时候就连一个国家的不同用处的鞋子,鞋码的标注都会不同。所以了解国内国外的鞋码表就显得比较重要,这样以后在买什么国家的鞋子都可以不要纠结了。

中国的鞋码是按照脚的长度来衡量的,比如说你的脚长是25厘米,那么鞋号就应该是250,中国的鞋码是按照脚长的毫米数来定义的。但是欧洲的鞋码就不是这个标准了,(欧洲鞋码+10)*5才是中国的鞋码,也就是说欧码35的鞋子,在中国应该是鞋码225的鞋子。

欧洲的鞋码属于比较常用的鞋码,因为欧洲生产制造的球鞋在国内比较热卖,所以现在我们口头上叫出来的鞋码都属于欧码。当然有些人虽然一直买鞋子,但是还不怎么清楚自己的标准鞋码,我们可以拿一张白纸,自己在家测量脚长,由此判断鞋码是多少。

首先我们将白纸放在地面,然后把脚放上去,脚尖到脚后跟的距离就是你的脚长,而脚掌左右两边的距离就是脚宽,当你知道自己的脚长以后就可以来换算出自己的鞋码了,中国的鞋码是脚长的毫米数,欧码是中国鞋码除5减10。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