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鞋子的钩法介绍  教你制作出精致手工品

2018/1/20 11:03:12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服饰网
我们都知道,毛线鞋不仅可以御寒保暖,而且在质感方面也是非常赞的,柔软有舒适,踩在地上完完全全是无压力的。因此,今天特意给大家介绍几个鞋子的钩法。

一到寒冷的冬季,大家在穿衣服方面肯定免不了要三包四包的,尤其是对生活造北方的人。不过,大家在御寒保暖时,可不能忘了自己的脚掌,寒风萧瑟的夜晚,相信大家的脚趾头早已经被冻得僵硬了。这时候,你就需要一双既温暖有舒适的棉鞋来安慰了。不过,说起棉鞋,今天小编要特意给大家介绍几个简单的钩法,让你在家也可以自己动手做。

1、首先,妹子们在准备钩织时,必须要提前准备要一些必须的材料。比如毛线、钩针、剪刀、打火机、尺子等等,这些都是必不可少的。建议大家在颜色方面可以多买几种,编织出来的效果会更好。编织鞋子的第一步骤要先把鞋底给定好,这是比较关键的一步。因为鞋底的大小决定了你编织鞋子的宽度,长度以及大小。这点大家要特别谨记。

2、正常情况下,如果你要编织给小孩子穿的,可以把鞋底定在2~3圈的钩针范围内,如果你是编织给自己的,就可以把鞋底放大到3~5圈的范围内,这个大家可以根据自己对象来设计。一般鞋底设计后之后就可以进行鞋边钩织了。

3、其实,鞋边的钩针方法是不难的,虽然它的幅度会比较弯曲,但只有想象你是在织毛衣一样,做起来就会简单多。正常情况下,鞋边在钩针时应该要以平针为主,直到一圈钩完之后,再进行加针,一般每钩完一圈,较好是加上几针,这样鞋子才会有一个饱满度,直到后续时在渐渐减针,直到鞋子收口为止。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