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毛线拖鞋的编织方法详解   几分钟就可以轻松学会

2018/2/3 13:41:12 作者:K-zhangx… 来源:伊秀服饰网
毛线拖鞋是很多人喜欢编织的,每当天气变冷的时候,大多数人都喜欢自己去编织鞋子,而拖鞋就是其中一款,下面我们不妨一起来学习一下毛线拖鞋的编织方法。

毛线在生活中的作用可是很大的,可以在寒冷的冬天起到很好的保暖效果,用这小小的毛线可以编织出许多的物件,比如说围巾,手套等等这些,而毛线拖鞋也是其中的一款,拖鞋在网上也有很多可以买,但是有些人喜欢自己用毛线去编织拖鞋,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毛线拖鞋的编织方法,下面我们不妨一起来相互学习一下。

毛线拖鞋的编织方法只要认真学习,掌握起来也不是很难,用毛线编织出来的拖鞋不仅能够起到很好的保暖效果,还能根据自己的喜好勾勒不一样的图案,看起来十分美观。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毛线拖鞋的编织方法。第一步,先准备好使用的工具,将毛线绕成环状,打个活结在圈里,然后在每个圈里织4针,根据自己的需要加针。

第二步,在第一步的基础上继续编织3圈,一直等待编织8针后在两边位置加针,弄了三圈之后就再加上2针,一直弄到自己合适的针数为止,这一步针数的多少就需要根据脚的长度和毛线的粗细来决定。找好位置之后在脚面上留8针,然后就是收针工作了,先按顺序收针,然后隔排收针就行。

第三步,这也是关键的一步,从后面开始编织,边织边从两边挑针加针,针数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等到脚尖的位置之后再将里子塞进。这样一双好看的拖鞋就这样基本编织好了,后面就可以把它们用鞋垫缝起来了,加上鞋底部分,一双毛线拖鞋就这样顺利完成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