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玉和玻璃怎样辨别 达人教你避免假货

2018/2/25 15:17:12 作者:YUl-wuxu… 来源:伊秀服饰网
说到玉,朋友们应该都不陌生,这是一种很常见的宝石。玉的使用历史十分悠久,而它的价格也一直居高不下,因此就出现了拿玻璃冒充玉的现象,那么我们应该如何辨别这二者呢?

自古时候以来,与就是一种非常受人们喜爱的东西,人们常常利用各种工艺将它制成形态各异的饰物或者摆件。但是,这种宝石的价格一直以来都是很高的,即使是在产量很多的时候,也不会降下来太多,在以前,更是只有王公贵族和商人才能够买得起。因此,在很早以前就出现了仿冒它的东西,尤其是玻璃,因为这两者算起来还是比较像的。

那么,我们该如何对这两种东西进行分辨呢?

1、仔细的摸一下它们的边角是不是很整齐,或者比较锋利

众所周知,在人们对玉的众多评价之中,“温润”一词是用的比较多的,这不仅是指它的性质,在很大程度上也说明了它的手感。朋友们在选购的时候,可以先仔细的摸一下它的边角处,如果由很润的感觉,那就可能是玉,而如果摸起来比较锋利的话,那就是玻璃,因为后者比前者要脆很多。

另外,也正是因为后者比较脆,所以在它断裂的地方是十分整齐的,而玉则不会这样。

2、试一试它们的硬度如何

朋友们也可以在去购买之前,像找一小块真的玉,把它带到店里去。在选的时候让店员将商品拿出来,然后轻轻的用玉在商品的上面划一下,如果没有留下任何的痕迹的话,那就说明它是玉,而如果留下了一道痕迹的话,那就应该是玻璃。因为,从硬度而言,前者要比后者大得多。

这两种方法都是非常好用的,朋友们可以在需要的时候试用一下。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