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毛线披肩外套的织法图解 其中这三个步骤是关键

2018/3/30 7:17:12 作者:YUl-caoq… 来源:伊秀服饰网
在秋冬季节,我们经常能够看到,很多上班的白领,喜欢披上一件毛线披肩外套。这是因为毛线披肩外套,具有很好的保暖效果。但是,你知道毛线披肩外套是怎么织的吗?

毛线披肩外套是很流行的衣服,它相比于一般的长袖外套,更加小巧玲珑。它相比于宽大的围巾,更能展现出淑女的气质。很多热爱手工的人,都会选择自己动手来织一个毛线披肩外套。但是,编织毛线披肩外套并不是很简单,我们要重点学会这三个步骤。

一、织棒针

我们在织毛线披肩外套之前,首先要把棒针织好。我们拿出大小相同三根棒针,选择9号针比较好。选择什么样的毛线,这里也没有统一的标准,这取决于你是喜欢粗线还是喜欢细线,颜色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挑选。在刚才的三只棒针上,我们开始编织。在第一只棒针上,我们可以织18针。在第二只棒针上织35针,第三只棒针上88针。

二、织花纹

这时候我们开始织花纹,要从中间棒针的一侧开始织。织的时候,从棒针的一头织到另一头,不断地循环往复下去。但是,我们一定要掌握好加针的地方。第一次的时候,我们可以加5针,第二次的时候,我们可以加4针。就这样重复下去,往返一共要编织12针。接下来,我们可以再加2针,重复的时候要加10针。

三、钩锁针

钩锁针还是有些难度的,大家一定要认真学习这一步。第一针的锁针,我们要把它钩成一个短针,7个长针。第二个锁针,要钩2个短针。锁针珠的变化,会直接影响到锁针。在织第七排的时候,我们要注意,钩5个锁针,6个短针。

其实,织毛线披肩外套还是有难度的。但是,我们不要总是否定自己。只有当我们静下心来,认真学习编织的方法,我相信你一定能够编织出与众不同的披肩外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