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旧衣服处理 废物回收利用效果好

2018/3/30 7:03:12 作者:M61A-che… 来源:伊秀服饰网
现在的女性都有一个普遍的诟病,就是喜欢买买买。于是衣柜里面就堆积了很多的旧衣服,那么你知道该怎么处理这些旧衣服吗?想要衣柜变得更加的整洁,就试试这样做吧!

一、学会断舍离

断舍离这种说法,是从日本那边流传过来的。是指去掉自己身上和自己家里不需要的东西,学会断舍离。这样才能更好拥有自己的一番天地,也能让家里变得更加的整洁。同样的,要是不知道该怎么处理旧衣服的话,也可以试试这种方法。先把自己的衣柜里好好的整理一下,选出自己特别喜欢的衣服,和自己只穿过一次的衣服,然后把衣服分类管理,学会舍弃。

二、捐赠到贫困山区

当你学会了断舍离之后,你就会诧异的发现,原来自己不需要的衣服有这么的多。那么这些旧衣服该怎样处理呢?不要忘记了现在在贫困山区,有很多的小孩都还没有衣服穿。既然自己有这么多的不需要的衣服,为什么不捐赠给他们呢?可以从中选择出比较新的衣服,然后捐赠出去。这样既能解决掉自己的烦恼,也能帮助到他们,何乐而不为呢!

三、废物利用变废为宝

当断舍离后,再把比较新的衣服捐赠出去之后,剩下的衣服就是比较不喜欢的,甚至是破旧的衣服了。那么这样的衣服,也不要太着急的想要扔掉。可以学习着做一些手工,这样就能很巧妙的把这些废弃的衣服变废为宝啦。可以做一些小朋友喜欢的洋娃娃,或者小手套等,这些都是比较不错的选择。

想想我们的上一辈人,可能几乎都没有衣服穿。当我们生活在这么好的时代,也不能够太铺张浪费。试试这些方法,既能帮助到他人,也能解决自己的烦恼。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