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旧衣服做地毯不用缝合 如何变废为宝

2018/2/8 10:41:12 作者:YUd3-che… 来源:伊秀服饰网
相信很多人家里衣柜里都有很多不要的旧衣服吧,扔了可惜,放着可是又太占地方。你知道吗?其实,不要的旧衣服可以做成耐用的地毯,而且还不用缝合呢。

平时,一些我们不穿的旧衣服丢掉或者卖掉都会觉得很可惜;为了环保起见,可以变废为宝。但是利用这些旧衣服制作成地毯,又要缝合,很麻烦。其实,用旧衣服做地毯完全可以不用缝合。今天,小编就教大家一些做地毯不用缝合的办法。

网上有流传一种以呼啦圈为骨架制作旧衣地毯不缝合的办法,但是小编认为,用呼啦圈做骨架的地毯很容易绊倒人。其实,即使不用呼啦圈,也可以制作出漂亮的地毯,这样子的地毯更柔软且方便清洗。那么,具体要怎样操作,我们就看下面的步骤。

把衣服从侧面剪开后展开,再把衣服横剪成条状,后把剪出来的一部分布条再剪成许多约6cm长的布条。取用一条长的布条,对折;再把短的布条对折后放在长布条上,将短布条开叉的一端穿过另一端,形成一个结;反复如此,直到长布条都打满结。

如果要制作圆的地毯,只需要将打满结的布条相互串在一起;布结开叉的一端朝外放,把一串的布条从中间不停向外围绕,直至围成所需地毯的大小,最后用一个小号燕尾夹固定尾端,为了不影响美观,我们还需要用剩余的布条包裹燕尾夹。这样子,一块圆地毯就完成了。

当然,矩形地毯也可以不用缝合,不过在制作过程中还需要一些小物件。我们同样可以采取布条式,同时,我们还要准备两条木棒;先用布条固定木棒,使木棒间有一定距离,用布条缠绕木棒,布结开叉一端要朝向中间,最后向中间延伸便可。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