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要想旧衣服变废为宝  这几个方式可助你一臂之力

2018/1/28 9:03:12 作者:YUl-qiuz… 来源:伊秀服饰网
随着生活质量越来越高,家中旧衣服越来越多。如何变废为宝呢?有两种方式可以解决你的难题。要想减少旧衣服,买的时候就不能贪便宜而忽视质量,也要注意保养的方式。

喜新厌旧,这几乎是每个人的劣性。尤其是在对待衣服上,人们总喜欢追逐潮流,抛弃那些看似老套的布衫。这旧衣服舍不得处理,就会越积越多。怎么办?变废为宝,就能解决你的难题。变废为宝,有两种简单的方式。

首先,直接用来做拖把。现在几乎家家户户铺瓷砖,但是瓷砖易脏,需要三天两头打扫。你用旧衣服做拖把,可以省下很多碎钱。至于怎么做拖把,这就简单了。撕成条,然后绑起来,再用木棍固定就行了。当然,也可以用来做抹布。

其次,捐献。在中国,可是有很多贫苦家庭,很多孩子在严寒的冬天都赤裸着双腿上学。你们家富裕了,他们家还在贫苦中挣扎。你看不起的旧衣服,在他们眼里就是新年的礼物。所以,物尽其用的好办法就是捐。一己之舍,助他人成长,这是做人的境界。不过,捐献,需要一定的邮费,大家要做好心理准备。

现在生活变好了,衣服的款式也是五花八门。如何避免旧衣服过多呢?首先,注意衣服质量。一些价格低的衣服,质量往往不可靠。也正因为如此,有些人买了衣服后,发现质量一般,直接把其仍在一旁。结果,就会越积越多。质量好的衣服可以穿个三两年。

其次,注意保养的方法。衣服就像人一样,需要一定的办法保养。经常穿,经常洗,经常放在阳光下暴晒,都会使衣服原料受损,从而使其失去活性。控制好时间,放在阴凉的地方晾,这样衣服才会穿的久。买的衣服少了,那么旧衣服就会减少。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