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旧衣服变废为宝  告诉你可以做哪些东西

2018/1/18 8:27:12 作者:M214-hua… 来源:伊秀服饰网
生活中很多人对于旧衣服的处理方法通常都是扔掉,其实这样做不但造成了环境的污染,也是非常大的浪费,想想当初可都是花真金白银买下的,通过一些简单的方法可以变废为宝。

研究表明,近几年由旧衣服造成的环境污染占总环境污染的5%,而且每一年都在不断上涨,其实这都是由于大家扔旧衣服所造成的。现在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再也不像老一辈人那样穿补丁的衣服,遇到自己喜欢的总会买买买,加之每一年流行的服装风格都不一样,衣柜里的衣服就会堆积起来,很多当时特别喜爱的衣服,由于变旧或者过时,就会被丢掉。

把旧衣当垃圾一样丢掉其实是很不明智的决定,会过日子的居家妇女都不会这样做。一方面,当初都是花真金白银买来的,丢掉实在可惜,一方面也造成了自己生活环境的污染。其实,不穿的旧衣服通过我们的一些奇思妙想,可以改造成很多实用的东西。将旧衬衫用剪刀剪裁成围裙的形状,之后用针将系带订上,一个实用的厨房围裙就做好了,是不是非常简单。

用旧衣物做套袖也非常简单,将不穿的衣服袖子剪下,两端订上松紧带,可以做成小孩的套袖,在冬季的时候给活泼好动的孩子戴上,则能有效保护棉袄或羽绒服袖口形成难洗的脏污,将不穿的裤子裤筒剪下,则可做成大人的套袖,非常简单又实用。

如果家里旧衣物过多,可以把旧衣服剪裁布条做地垫,先把剪下的布条编成均匀的麻花辫,之后根据自己想要的形状,找东西加以固定,做圆地垫的话,只需要一圈圈缠绕好之后,用针进行缝合即可。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