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论旧衣服怎么处理忌讳 赶快改掉这些习惯

2018/1/10 8:43:12 作者:U7-lihen… 来源:伊秀服饰网
当人们衣柜里的衣服越来越多的同时,被淘汰下来的旧衣服也开始堆积如山了。怎么处理旧衣服,处理旧衣服有什么忌讳也就成了人们平常生活中需要注意的问题。

现在的人们逐渐开始富裕起来了,早就已经过了衣不蔽体的年代,在衣服的选择上开始追求美观和潮流。对新衣服的购买增加了,必然会导致不想穿的旧衣服也越来越多。

那么在处理旧衣服的时候怎么样做才是正确的,不会犯忌讳的。

首先,如果旧衣服是要送人或者捐赠的话,有污迹的衣服一定要洗干净,特别是血污或者某些不可描述的污迹。直接把有污迹的衣服捐赠出去或者送给别人都是非常不礼貌的,甚至会把不好的运气带给别人。

其次,贴身旧衣服的处理也有很多的讲究。贴身旧衣物是不能送给别人的,这是非常私密性的东西,送给别人是不可能的。在丢掉之前也要处理好,不然很容易给自己带来祸患。

贴身旧衣服不要直接扔到垃圾桶里面,应该把这一类的贴身旧衣服收集起来,再用保密性比较好的袋子装好,然后放到可回收的分类垃圾里面,勿要与餐厨垃圾一起堆放。

有些人在处理旧衣服的时候喜欢把旧衣服废物利用。这是个很环保的处理方法,但是在处理的时候也要注意一些问题。

旧衣服可以通过改装变成新衣服或者别的小玩意,也可以裁剪之后变成搞卫生或者洗东西的抹布。有一点要注意了,贴身旧衣物不能拿来当餐桌、厨房、神台之类的地方的抹布。

由于贴身衣物和我们身体的接触多。关联性也比较大,所以用贴身衣服来当餐桌、厨房、神台之类的地方的抹布是很不吉利的,甚至会给贴身旧衣服的主人带来不好的事情或者莫名其妙的霉运。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