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旧衣服变废为宝怎么做 教你几招服装重新利用

2018/1/7 9:03:12 作者:M61-shey… 来源:伊秀服饰网
旧衣服变废为宝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是很常见的,但是还有很多人对于旧衣物没有循环利用的概念,这就在很大程度上造成了资源的浪费,其实这些资源都可以再使用。

很多懂生活的家庭妇女一般都会把不要的衣服进行二次利用,例如把裤子稍微改造一下就能当抹布使用,毛衣可以经过二次加工变成手提袋,短袖经过适当修剪可以变为装饰品。其实,生活中有很多东西可以重新利用,关键还是要看我们个人是否有这种环保的观念与想法。如果环保意识够强,无论是塑料罐,还是垃圾袋,都能变废为宝。

其实,这种资源二次利用的方法有很多,关键还是看个人的想法如何。比如,生活中比较常见的旧衣服就经常会被用去当桌子抹布、脚垫或拖把。只要经过适当裁剪,这些衣服就能很快变成我们想要的模样。很多比较有生活情趣的人还会把旧鞋子当做植物的盆栽来重新利用,只要在鞋子的内部铺上一层塑料,再填上泥土,这样盆栽就形成了。

心灵手巧的家庭妇女还能把毛衣重新编织成手提袋,或是新的毛衣,这种方式就比较考验我们的动手能力。首先毛衣里的毛线需要重新解开来,这时,毛衣就变成了一条条的毛线,我们再用这些毛线编织成任何我们想要的东西。生活中这样的变废为宝的例子数不胜数,主要还是要看我们是否有这样的想法与观念。

其实很多时候我们也并不是缺钱来买这种东西,只是变废为宝的这个过程能为我们的日常生活添加很多情趣,所以,平时多动脑、动手也是可以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