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旧衣服处理方法 这些小妙招你知道吗

2017/11/13 10:35:12 作者:M214-wan… 来源:伊秀服饰网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时尚成为一种消费新常态,每当到了换季的时候,人们便开始买新衣服,上个季度穿过的衣物只好闲置在那了,这些不穿的旧衣服应如何处理呢?

在过去,人们的衣服都是穿了又穿,破了补了再穿,然而现在这样的时代早就过去了,社会进步了,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别说穿那些缝补过的衣服,即使是上个季度穿过几次的完好的衣服,大家也不愿意穿了。每当到换季的时候,大家脑海里的念头便是买新衣服,这样一来,旧衣服越积越多,直接扔掉似乎有些可惜,那么如何处理它们呢?

首先,可以选择衣物回收的处理方法。在很多小区,包括一些大学校园,都设有旧衣物回收箱,把不要的旧衣服装在一起,放进回收箱里,自然会有人来处理的。目前,回收的就衣物有多种去向,有些被当做布料再次利用;有的经过处理加工成其他物品,如毛绒玩具、抹布之类的;还有的可能被一些小商小贩淘过去,清洗、消毒等等,又进入二手市场流通。

多数不穿的衣服其实都还比较新,质量也挺好的,用来做捐赠还是很不错的。虽然生活质量提高了,但并不是所有的人们都很富裕,把我们不穿的衣服捐给那些贫穷的偏远山村的人还是很有意义的。尤其是一些非贴身的衣服,比如棉袄、羽绒服、大衣等,清洗消毒之后捐给别人穿根本每问题。

如果你是一个比较热爱生活的人,旧衣服在自己手里就可以变废为宝。有些可以通过剪裁,再缝制,制成布袋、购物袋,环保又经济;一些不穿的牛仔裤还可以改造成收纳袋,将裤腿剪下来,把一端的口缝起来,再缝上挂绳和一些小装饰,美丽的收纳袋就完成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