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旧衣服怎么处理忌讳哪些方面 能否直接扔掉

2017/10/22 22:23:13 作者:M61-qiuy… 来源:伊秀服饰网
旧衣服,就是指家里面穿了很久的或者有破损的衣服,人们一般会选择将它们送人或者直接扔掉,一些心灵手巧的人则会将它变成各种生活中的用品,既环保又实用。

每个人家里都有旧衣服,有的人比较图方便的会直接将旧衣服扔在垃圾堆里,据老一辈的人说这样做犯了某些忌讳,会对家人不好。具体的说法是我们穿过的衣服上会沾有我们的气味,这是洗不掉,随意扔了的话可能会有不干净的东西寻着味道找到我们,说不定还会被缠上,所以尤其忌讳在七月半的时候扔衣服。

还有一种不能采用的做法就是烧衣服,因为有人觉得直接扔了可能会再一次被别人洗洗拿去卖,但是烧东西一般都是烧给逝世的人的,很不吉利,会给自己以及家人带来霉运。

旧衣服如果是在想扔掉的话,尽量不要直接打包就扔,因为这样很容易被一些无良商人捡回去重新一下就拿出去卖,甚至都不消毒,不论是你自己再买到或是别人买到都是一件不利于身体健康的事。扔衣服的时候先将衣服剪破,确保别人不能直接拿去二次售卖,剪的时候尽量不要有规则的剪,就随便乱剪就可以了,也算是给自己一个发泄的出口。

大多数人还是会选择将旧衣服送去福利机构或者亲自拿去送给一些贫困人民,比如流浪汉等。以前的时候基本上要捐衣服的话大家都会去找各种福利机构,但如今有些人已经不相信这些衣服会通过这些机构送到有需要的人手中,觉得他们会直接将那些旧衣服据为己用,所以宁可花时间自己去送。

其实除了送人,还有一种好办法,那就是动手将旧衣服改造成自己需要的生活物品,如将衣服捆绑起来可以变成一张靠背椅,还能躺着;又如将旧衣服将成条状,捆绑成一团然后系在一根棍子上就成了拖把;还有的心灵手巧的还可以将一些牛仔布料的衣服做成笔筒什么的,很是有创意。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