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旧衣服怎么处理 变废为宝小妙招

2017/12/25 9:41:12 作者:M8-zengb… 来源:伊秀服饰网
都说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但是这在物质材料比较丰富充足的今天,好像是越来越难了,可能是除了补丁,没有想到其他更多的变废为宝的方法吧。

其实只要留有创意,肯动脑筋,变废为宝的方法随处可见。就拿旧衣服来说,已经不再是那个“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的时代,所以多数人会直接将其丢在垃圾桶里。而被丢弃的旧衣服基本就是流入了生活垃圾库,又需要进一步的焚烧或者填埋,回收率比较低,造成人力的消耗以及环境的污染。旧衣服可以怎样变废为宝呢?

变废为宝小技巧一:将旧衣服洗干净后放入回收站或者捐到公益机构,送给贫困山区的朋友。

变废为宝小技巧二:注册一个闲鱼账号,低价转卖到闲鱼上。

变废为宝小技巧三:做成可爱的小衣服,或小配饰,套在玩具娃娃上。

变废为宝小技巧四:轻质的衣服可以剪开,做成围裙。

变废为宝小技巧五:棉质衣服剪成条状,做成抹布。

变废为宝小技巧六:收集一定量的旧衣服,送到专门的店铺或者自己动手,做一个松软的沙发。

变废为宝小技巧七:收集松软的衣服,送到专门的店铺做成门垫或者孩子的爬爬垫。

变废为宝小技巧八:剪开,缝成一个收纳袋或者小孩子的围兜。

变废为宝小技巧九:把松软的衣服剪成条状,然后一层一层铺成拖鞋,再缝成拖鞋。

变废为宝小技巧十:这个需要大量的衣服,但是可能也是利用的比较好的方法,就是将大量的旧衣服送到专门的店铺打成床垫,比起买一个新床垫,可以省不少钱,而且也比较舒适。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