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怎样才能正确进行旧衣服处理 这里提供三个小妙招

2018/1/4 9:05:12 作者:M21-linj… 来源:伊秀服饰网
很多人都存在旧衣物堆积如山却又难以处理的烦恼,这其中原因有二,一是没有找到好的处理渠道,二是“旧衣物”有时可能并不旧,只是不符合潮流。这里即介绍三种处理方法。

旧衣服应该怎么处理呢?这大概是很多人生活中面临的一大难题。不提我们对购物的无限热情导致的新旧衣物的堆积,单单是从小到大累积的旧衣服就够我们烦恼的了。

很多时候需要被处理的衣物并不是因为穿得过久而破烂了所以再不能穿,它的堆积无外乎两个理由------一是针对儿童,由于小孩子一直处在长身体的时期,所以刚买不久的衣服往往很快又穿不下;二是针对时尚潮流,相对于男装来说,女装款式的变化几乎是以季度来算的,开个春过个节之后衣服再穿可能就是过时了。

旧衣服堆积如山,用不着还占地方,可是难道扔掉吗?人都是恋旧的,好好的衣服就这么扔了总觉得怪可惜的。何况有时一件赶潮流的衣服肯能还是我们省吃俭用好一段时间才购买回来的,价值不菲,真丢了实在是暴殄天物。

那么到底要怎么对待这些旧衣物呢?这里就提出三个做法。

首先,对于有纪念意义的衣物,我们往往是不愿捐赠更不愿拆毁的。这时候,为了不占用地方,我们可以把这一小部分纪念性衣物挑选出来,找一个压缩袋来包装,抽掉气体后衣物占用空间几乎是原先的四分之一,还能防水防潮。

其次,将旧衣物归类。对于其中有一些完好的,仍可以穿戴的衣物,我们可以选择捐赠。捐赠有分为多种方法。可以是放置在我们生活的小区的旧衣物回收站或者高校捐赠,也可以捐赠给商场换取优惠券或者小礼品,还可以直接寄去边远地区,这个相对前二者来说较为麻烦。

当然,用这种方法处理旧衣物,我们应该谨记的是,捐赠地不是回收站,请先处理出干净整洁的衣物再捐赠。

第三种方法则是再利用。我们可以将衣物各部分拆开,一些纽扣之类的可能以后用得着。而布料则可以剪成大小不一的布块,可以分类于洗碗擦桌等。而如果有的人比较心灵手巧。还可以DIY各种小玩意,甚至是改装出新的符合潮流的衣物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