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马丁靴有几种鞋底你知道吗 不同材质适用的环境有差异

2018/4/1 7:29:12 作者:YUl-ya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马丁靴,这一种由医生发明的保护类鞋种,不知不觉间已经快要流行了将近半个世纪还要多,可见它是如何地受人欢迎。那么,你想要知道马丁靴鞋底的分类吗?

一、马丁靴在市场上大受欢迎

不知何时,马丁靴在市场上是越来越受欢迎了,无论是男还是女,上到中年人下到幼童,都可以在他们的脚上发现马丁靴的踪影。诚然,马丁靴以其充满潮流美观的设计和包裹性好和厚实挡风的特质,获得了很多人的喜爱,在冬季总是能够登上搜索排行榜的榜首,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

二、马丁靴的由来

很多人在听到马丁靴的时候,不禁会有这样的疑问:马丁不是人名吗?马丁靴是因为马丁首先穿着才得名的吗?和很多人的猜测相合,马丁靴的由来确实和一个叫做马丁的医生关系密切。一位来自德国的克劳斯·马丁医生在进行阿尔卑斯山的滑雪活动时,不慎扭伤了脚踝,于是他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创造了这一款能够对脚部起支撑作用的鞋类,并风靡世界。

三、马丁靴的鞋底分类

说起马丁靴,我们都知道它的优点是能够对脚部起着很好的防护作用,在严寒的环境下保暖功能好,在怪石嶙峋的山地上也能防刺穿,可谓是功能强大。这与马丁靴的鞋底有很大的关系,马丁靴的鞋底除了材质不同外,主要分为采用固特异工艺制作的鞋底和采用三角沿条拼接工艺的鞋底。

四、鞋底的不同带来不同的功能

固特异工艺制作的鞋底,顾名思义,有着非常坚固耐磨的特质,而且鞋底不易开胶,经常被用于野外活动以及在复杂地形上的应用等,不易损坏。而采用三角沿条拼接工艺的鞋底,由于其美观性较好,常常被许多潮人所钟爱,但是这种工艺的质量不算太好,会出现鞋底脱落的现象,经常用于城市生活休闲。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