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羊毛衫怎么洗 哪些方法效果好

2018/4/2 7:19:12 作者:YUd1-wuw… 来源:伊秀服饰网
日常生活中很多家庭还是喜欢自己清洗羊毛衫,觉得这样放心、安全,而且节省费用。但是有时会遇到,洗后的羊毛衫变形缩小。那么,羊毛衫应该怎么洗才不变形呢?

寒风瑟瑟的冬季,越来越多的人喜欢穿着漂亮舒适又轻薄的羊毛衫。而且一些有孝心的年轻的青年可能也会为父母准备一件羊毛衫作为冬季的礼品,既暖心又贴心。但是羊毛衫清洗是一件比较麻烦的事情,而且有不少的注意事项。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羊毛衫应该如何正确的清洗,哪些方法效果更好?在清洗的过程中需要注意什么呢?

一、常规洗涤。

通常情况下,我们购买到的正规的羊毛衫上面都有洗涤说明,按照洗涤说明进行相应的清洗。大多数羊毛衫,适合干洗,但是也可以接受手洗。如果手洗的话,一定要使用羊毛衫专用的洗涤剂。将洗涤剂倒入30度以下的热水中,搅拌均匀,放置十分钟左右。将羊毛衫再浸入到水中,重点搓洗领口和袖口等污渍比较多地方。

揉搓干净之后用清水漂洗。如果你需要放到洗衣机中脱水,记得一定要装入网兜中。或者,也可以直接用手将羊毛衫中的水挤出。将脱水之后的羊毛衫平铺在桌子上,在通风处阴干。如果是在冬季有暖气的屋子里边,那就更好了,可能一个晚上就干了,而且免得熨烫。

二、使用食用醋。

如果你的羊毛衫上不小心沾上一些墨汁,可以使用食用醋进行清洗。用纸蘸醋,在污渍处反复摩擦,去掉墨汁。当然,这个小窍门仅仅适用于墨汁比较少的情况。

三、注意事项

羊毛衫清洗过程中,不能直接悬挂晾干,避免变形。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