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羊毛衫缩水了怎么办 这三种方法轻松复原

2018/2/12 11:07:12 作者:YUl-caoq… 来源:伊秀服饰网
羊毛衫具有舒适保暖的特点,因此受到人们喜爱。但是,很多人都会面临一个困扰,那就是洗完羊毛衫后缩水了怎么办呢?接下来,大家就一起来学习一下,它的三种复原方法吧。

羊毛衫缩水了是十分影响美观的,试想一团皱巴巴的衣服穿在身上,不仅自己身上紧绷、不舒服,而且别人看到也会觉得浑身难受。那么羊毛衫为什么会缩水呢?其实是我们洗羊毛衫的时候不注意保护它,太过用力地挤、拧都会造成羊毛衫缩水。别看羊毛衫的弹性大,其实它是最怕拉扯的。

第一种方法:蒸汽熨斗

我们首先要在平整的桌子上,铺上一块毛毯。然后将羊毛衫铺平,放在毛毯上。将蒸汽熨斗插上电源,然后让它慢慢加热。我们可以先从袖子熨烫,用蒸汽熨斗从上到下,一步一步地熨平整。但是,这里要注意的是:我们一边熨烫,还要一边拉伸羊毛衫,直到让羊毛衫恢复到原有的水平。切记不能拉伸过长,心里要有一个合适的尺寸。

第二种方法:蒸锅

我们要将羊毛衫先放入水中清洗,但是一定不要用力拧干,否则会导致羊毛衫缩水。我们可以用一块干净的布,将羊毛衫包裹在里面用手轻轻按压,只要让大部分水出来即可,不要求羊毛衫完全没有水。然后,将羊毛衫包裹在布里面,放入蒸锅中,大概十分钟后取出。取出来后,我们要用和羊毛衫形状类似的衣架,晾晒起来,等羊毛衫干了,衣服就不会缩水了。

第三种:纸板

我们要用的纸板不能太薄,要尽量厚实一点。然后,我们量好羊毛衫的尺寸。这里指的是我们想要恢复的尺寸,不是缩水后的尺寸。然后,根据这个尺寸,用剪刀将纸板剪出我们想要的羊毛衫的尺寸。这里要注意:尽量剪得光滑一点,否则纸板会摩擦羊毛衫,给羊毛衫带来不必要的伤害。然后,我们将纸板放入羊毛衫中,撑开即可。

以上就是解决羊毛衫缩水的三种方法,相信你一定能够学到一些东西。这三种方法虽好,但是我们一定要注意保护好羊毛衫,不要用力拉扯它。如果上面三种方法,你觉得操作起来困难的话,你拿到干洗店中去洗也未尝不可。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