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你知道羊毛衫缩水了怎么办吗 懂得这些让衣物不变形

2018/2/10 10:23:12 作者:M8-zhe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在近几年里羊毛衫这种衣服一直非常受到大家的欢迎,因为这种材质的衣服轻薄保暖又柔软。但是喜欢穿羊毛衫的朋友都发现这种衣服特别容易变形,尤其是洗后容易缩水。

有些人想要买羊毛衫但是又担心没法清洗害怕变形,这些朋友想知道如果如果羊毛衫变形缩水了怎么办。还有些朋友想知道有没有好的方法可以预防羊毛衫缩水,那么今天我们就来为大家答疑解惑。

羊毛衫缩水后复原方法之一、加热。羊毛衫会缩水通常都是因为用温热的水进行清洗来着,如果每次洗羊毛衫都用凉水羊毛衫就不容易变形。所以有些人把羊毛衫洗缩水后就不敢在让羊毛衫沾到热水,其实如果将缩水的羊毛衫放在蒸锅上蒸半个小时然后用凉水清洗后晾干就能让羊毛衫恢复原样。

羊毛衫缩水后复原方法之二:用模具撑开。大家可能都看到过在服装店里面的假人模特,其实我们用家里的东西做一个类似这样的模具。在羊毛衫缩水后用清水洗完放在这样的模具上将衣服撑开,放在阴凉干燥的地方阴干然后羊毛衫就会恢复原样。

羊毛衫缩水后复原方法之三:电熨斗。以前人们都用电烙铁来熨衣服,现在比以前方便了很多。因为有了挂烫机,可以将洗过的羊绒衫用挂烫机或者电熨斗熨开。但是熨烫的时候要将羊毛衫用衣架或者熨台撑开,这样才能让羊毛衫复原。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知道了羊毛衫只要不用热水洗,洗后不被中午的太阳暴晒就不容易发生缩水。而一旦发生羊毛衫缩水的情况就可以用上述的几种方法来将羊毛衫恢复原样,在此我们祝愿所有的朋友都能穿上自己喜欢的衣服。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