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羊毛衫起球是质量问题吗 如何处理才不伤衣物

2018/2/8 10:17:12 作者:YUl-xied… 来源:伊秀服饰网
羊毛衫轻薄又保暖的特性,使得它成为了秋冬季节里女生们不可缺少的衣服。但它穿着后容易起球,却也是件让人非常头疼的事。那么遇到这种问题时,我们应该如何解决才正确呢?

来源:站酷作者:flil

每年的秋冬季节,羊毛衫都是女生们的宠儿,穿起来既轻薄又保暖,无论是单穿还是作为打底,都非常应季。所以即便羊毛衫的价格一向不菲,但女生们依然对它趋之若鹜,衣柜里总免不了要备上个几件。

然而穿着过羊毛衫的女生,多数会遇到起球的烦恼,虽然起球对于一般衣服来说,是个很普遍的问题,但羊毛衫这样的高档面料也起球,难免会让人怀疑是否是质量有问题。其实,目前市面上的大部分羊毛衫衣物都加有抗起球的成份,但穿着时的摩擦,以及一些存放不当的问题,依然会导致其起球。所以事实上,羊毛衫起球和质量问题,并没有直接的因果关系。

而如果遇到已经起球的羊毛衫,千万不要用手直接去扯毛球,以免损伤衣服。而正确的处理方式应该是通过以下这两个办法来进行消除。

一、用剃刀进行清除

一般的剃毛刀或是男士剃须刀都可以用来剃除羊毛衫上的毛球,这样切掉的切口会比较平整,能有效降低切口位置再次起球的概率。

二、用专门的毛球修剪器清除

这种专门用于去球的工具使用起来非常方便,轻轻在羊毛衫上推动一遍就能有效去除大大小小的毛球,让羊毛衫迅速恢复光滑。

另外,预防起球也很重要。平时穿着羊毛衫的时候要尤其注意,少让羊毛衫和硬物进行摩擦,尽量不佩戴金属类的饰品,就能有效减小起球的可能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