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怀表怎么带才正确 带你了解三个主流款式

2018/4/6 7:11:12 作者:YUr1-pan… 来源:伊秀服饰网
怀表在如今已经变成了小众的物品,用来怀旧或者收藏还是相当的不错的,它有一根链条使得能够挂在身上,在旧时期的价格不低,大部分被上流社会的贵族所佩戴。

一、怀表介绍

怀表的英文名词是“pocket watch”,直译成中文便是“口袋中的表”,它不像手表那样应当佩戴在手腕上,而是戴在胸前、怀中以及口袋里面,通过链条来固定位置。

二、历史起源

在十九世纪末,齿轮装置的技术得到了改良之后,更为廉价的怀表便被瑞士人制造了出来,有能力购买怀表的人也是愈来愈多,随着生活水平的变好,人们对新事物也有了更多的追求,表链的设计也是越来越多,因此怀表也有着各种不同的表链。

一、扣眼表链

表链会与特殊的扣子相连,如需佩戴,把特殊的扣子从后方扣进衣装的扣眼中,链子也能从衣襟中扯出,把怀表转移到侧边的衣兜中。

二、带夹子表链

在曾今的维多利亚时代,女性会把此类表链佩戴在衬衫的兜的一侧,也或是裙部的腰带位置,男子会将它扣在外套和裤兜边缘位置,此类表链一般不会太重,如需摘下,挑拨背面机关即可。

三、滑动项链款式表链

此类表链适合女性佩戴,在风靡于维多利亚时代与爱德华时代,此类表链的中部位置一般会有滑片,一侧则是连接扣环并且非常长的链条。滑片起着装饰作用,上面会有珍贵珠宝或者奇美的雕刻,滑片能够滑动改变链条长短和佩戴效果,链条的长短从120厘米到170厘米都有,能够和不同款式的衬衫搭配并且不会依赖衣兜,如今有着非常不错的纪念价值。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