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看石头里有玉石 这几种方法帮助你

2018/4/22 11:05:12 作者:YUd1-wuw… 来源:伊秀服饰网
看石头里有没有玉,必须要是产玉地区的石头,才有可能有。但是,这个对于普通人来说,即便是石头里有玉,也很难看出来。那么,石头加工之前,怎么看石头里是否有玉石呢?

很多人都对玉石情有独钟,玉石不仅能够驱除人们身体的一些疾病,同时玉石还具有非常好的收藏价值。不够众所周知,玉石其实都是来源于石头的。产玉的地区,任何一块石头可能都会蕴藏着一块不为人知的玉石。不过,即使一块石头里边藏着玉石,大部分人很可能也辨别不出来。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聊聊,怎么判断石头里是否有玉石呢?

一、水鉴别法。

将一滴水滴在一块石头上,如果这滴水凝结成露状,而且长时间不会散开。那么基本上可以断定,这块石头里边含有质量非常好的玉石。

二、使用放大镜

如果你发现了一块有裂痕的石头,这时候就可以使用放大镜来观察裂痕里是否隐藏有玉石,很多情况下,石头是因为里面藏有玉石所以才会出现裂痕。当然,所以发现玉石的过程都是需要机缘巧合的。

三、观察法

在明亮的太阳光下仔细的观察石头,如果能够看到光线透过石头,或者说阳光的色彩均匀地洒进了石头里面,基本上就可以判定,石头里边含有玉石。另外,在黑夜的时候,使用比较强的光照来照射石头,如果石头出现明显的反光的现象,也极有可能石头里边含有玉石。

在一些盛产美玉的地区,很多经验比较老道的玉石匠,通常采用这些方法,对石头进行一些简单的观察,来初步判断里面是否含有玉石。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