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绒面鞋干洗方法 清除污渍很简单

2018/4/23 7:01: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服饰网
鞋子的种类有很多,每一种材料各异的鞋子打理的方法也是不同的,今天我们想要给大家说的就是绒面鞋的打理方式。这种款式的鞋子也非常容易弄脏,弄脏了以后又很难清理。

来源:站酷作者:fashionall

现在很流行绒面鞋,这种鞋子和皮鞋相比,显得更地低调奢华,可以让人穿出很好的气质,也很容易搭配衣服,但因为它特殊的材质,绒面鞋很容易脏,而且脏后不易清洁。由于绒面鞋的材质问题,灰尘很容易附着在上面。如果弄到了油或墨水,很容易会扩散。所以,清洁绒面鞋是非常困难的,必须要知道方法。

1.鞋刷

清洗绒面鞋和其它鞋子不一样,水洗绒面鞋会严重伤害鞋子。我们需要的工具有鞋刷和专门清洁绒面鞋的鞋粉。如果你的绒面鞋只是有一些灰尘,用鞋刷刷一次就可以了。刷的时候要注意顺着绒毛的方向刷,乱刷会让绒毛乱糟糟的,影响鞋子的美观。

2.鞋粉

白色的绒面鞋沾上油或墨水,会是很致命的,可以用鞋粉来解决。鞋粉的颜色应该和鞋子的颜色一样,把鞋子擦干净之后,用刷子刷上鞋粉,这样污渍就看不见了。

3.湿毛巾

上面两种是不用水的清洗方法,其实用少量的水来清洁鞋子也是可以的,只要你不把鞋浸在水里就不会损坏鞋子。如果鞋子很脏,先把毛巾弄湿,然后拧干,轻轻擦鞋子表面的污渍,然后在鞋面上涂上清洁液,用软毛刷轻轻刷,之后用拧干的湿毛巾擦净表面。如果一次不干净,可以多刷几次,直到鞋子干净了为止。

4.起绒刷

绒面鞋穿了一段时间之后,它表面的绒毛会变得很硬,需要使用起绒刷来帮助恢复原样,这种刷子专门用来刷绒毛的。脏了之后我们可以直接使用它刷表面的脏东西,我们应该注意刷的时候,可以在鞋子里面塞一些报纸,这样鞋子就不会变形。

这些清洁绒面鞋的方法有效还实用,你学过这些方法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