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绒面鞋子发霉怎么处理 教你一些小妙招

2018/4/24 7:01:12 作者:YUl2-pan… 来源:伊秀服饰网
秋冬的鞋子很多都是绒面的,穿起来很好看,看起来很有质感,受到很多人的喜爱。但是,绒面鞋子第二年再拿出来穿的时候很容易出现发霉的现象,这时该怎么办呢?

一、绒面鞋子发霉怎么清理

1、将鞋子放在太阳下暴晒,再用毛巾擦去霉点。

2、取适量比例为2:1:50的洗洁精、米醋和温水兑成清洁液,用刷子蘸取清洁液刷洗鞋子的表面,但是千万别将鞋子浸入清洁液里,也不要把鞋子沾上过多的清洁液。当鞋子表面清理干净后,再用少许清水刷洗两遍,然后把鞋子放在阴凉通风处晾干。

3、当鞋子晾干之后,用钢丝球或者磨砂纸磨一下鞋面,使得鞋面的绒毛重现,再用毛刷刷一刷即可。经过以上步骤的处理,鞋子就会跟刚买回来的一样新。

二、绒面鞋子发白怎么清理

1、用软毛刷将鞋子表面上的灰尘刷掉,再用湿毛巾擦一遍,这样清理就差不多干净了。

2、待鞋子表面干燥以后,用鞋粉笔顺着同一个方向涂抹在发白的地方,涂抹过程会有一些鞋粉掉落。鞋粉全部涂抹之后,用干净的软毛刷刷一刷,这样能够使得鞋面上的鞋粉覆盖得更加均匀,而且还能刷掉附在鞋面上的鞋粉。

3、重新涂一遍鞋粉,将第二步没有涂抹均匀的地方补好,再用软毛刷适当地刷均匀。用软毛刷刷均匀这一步不能省略,不然鞋面上的鞋粉会沾到裤子或者裙子上。

三、绒面鞋子怎么保养

1、勤清理

如果鞋面湿了,应该立刻用纸巾或者干布将潮湿部分的水分吸干,并且把鞋面上的泥土擦拭掉。如果有比较大块的泥土附在鞋面上,可以用小刀的刀背将泥土块刮掉,再用棉布稍稍蘸湿擦干净痕迹即可。

2、勤换鞋

高温和汗水都会使得皮革变松弛,因为皮革都是有弹性的,要想恢复原来的样子,必须让鞋子充分休眠一段时间。通常新买的鞋子里面都会塞有支撑物和废纸,这些支撑物和废纸可以帮助鞋子定型,还是不要丢掉的好,这样鞋子在休眠的时候,我们可以将支撑物和废纸重新塞回鞋内,帮助鞋子恢复原来的样子。

3、勤抹鞋粉

适当上鞋粉和鞋油,可以起到保养皮革的作用。除此之外,如果鞋子表面出现了裂纹,可以取适量蜡烛粉填充到裂纹之内,再用熨斗熨一下,不过由于熨斗温度不好掌控,建议不要自己操作,应该去请专业人士操作。

四、绒面鞋子清理注意事项

1、不要直接用水清洁,这样操作会导致杂物长久地覆盖在鞋面上。

2、清理鞋子的时候不要把鞋子浸在水中,晾干不要将鞋子放在阳光下暴晒,以免鞋子产生老化、褪色、变形等现象。

3、定期清理鞋子,经常上鞋粉和鞋油,这样可以保证鞋面的光亮和韧性。

4、鞋子要避免和利器接触,更不能和化学品、油污等接触。

5、绒面鞋子如果粘上了用手弄不掉的硬物,可以用砂纸来磨一磨。如果是有颜色的东西粘上了鞋子,例如墨水,那就需要找跟墨水颜色一样的粉末涂在上面。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