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西装一定要皮带吗 什么时候你可以省去这一步

2018/5/22 10:13:12 作者:YUl2-lis… 来源:伊秀服饰网
有些男人很讨厌西装所带来的约束感,所以对它退避三舍。但是,在一些正式的场合,你还是必须身不由己地“入乡随俗“的。关于穿西装的一些基本规范也应有所了解。

男士穿西装,是从十九世纪的西方开始的,这种衣服充分突出了男人的阳刚与“绅士”。虽然随着现代社会人们 对“平等”与“休闲”的追求,很多场合都不再要求穿正装了,但是,穿上正装,除了可以给别人以尊重感外,还让人更注意约束自己言行举指的得体。在某些特定的时刻,你会发现还是没有什么服装,可以代替得了西装的仪式感。

所以,对于西装穿着的一些规范,大家还是需要了解的,以免在需要的时候,闹出笑话。现在很多年轻人,就不知道穿西装一定要皮带吗?

一、穿西装时不一定要系皮带。

正统的西装早期必须是三件套的:西装外套与裤子加上马甲背心。在当初设计师的眼里,觉得把腰部露出来是不雅的,用马甲来遮掩会让男人更英气。所以要求穿西装的时候要穿上马甲。如果这时候扎上皮带,皮带扣的位置可能会突起而破坏了马甲服贴流畅的线条。所以,穿正式的三件套西装时,可以不要系皮带。

当然,这个前提对于西装裤子的合身要求很严格,如果裤子偏松了老是要记住去提它的话,还是乖乖的系上皮带为好。“提裤子”的不雅远比破坏线条要让人尴尬多了。

但是现在订制的高档西装,很多都在裤腰的两侧设计有可以调节松紧的功能,所以除非裤子真的是太宽了,还是可以通过这里调节所需合适的宽度的。

二、穿西装时须要系皮带。

1、穿“两件套”西装的时候。

如果不是穿着一丝不苟的“三件套“,而只是在西装里搭配着衬衫。那么,系上皮带还是很有必要的。因为可能从西装外可以看到裤腰,日常中也有不扣西装扣的时候。裸露在外的裤腰会给人一种太随意的感觉,破坏了西装的正式感。

人说皮带、手表体现着男人的身份与品味,所以一条做工良好,颜色协调的皮带,会让西装更出众。就算你因为一时的太热而脱掉外套,皮带也会令你简单的衬衫西裤不改正统干练的味道,更添男人魅力。

2、穿休闲西装的时候要系皮带。

随着人们对生活所追求的舒适度,在着装上也随意了很多。西装不再只是严肃正统的风格,在每年的时装界,出现了很多休闲类的西装。

这种西装,不一定需要只衬西裤,可以配上休闲裤,甚至是牛仔裤来穿着,可以适合很多场合。西装里也不一定只能配正统的衬衫,还可衬风格特别的休闲衬衫、有领T恤、圆领文化衬等。只要清楚自己的风格,可以随你心意去搭配。

这个时候,皮带不仅仅是扎紧裤子的腰带了!它从某种意义上还表达着一种时尚、潮流、酷!它从普通的黑色、皮革等元素,变化出更多的材质,如编织皮、布带、金属环、彩色等。休闲的西装搭配上不同风格的皮带,更能体现出当代男人的崇尚自由、不拘一格的心态与风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