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区分真假毛领 三招教你分清李逵与李鬼

2018/6/8 12:31:12 作者:YUl2-yeh… 来源:伊秀服饰网
看中一款有着大毛领的羽绒服,是不是心花怒放马上就想买回来,可是一问价格,真贵呀!导购小姐说因为这是真的皮毛领!是不是真的呀,钱是事小,被欺骗的感觉那就不爽了!

冬天的衣服里,有毛领的款式很多,加多了一条豪华的毛领,让衣服变得雍容华贵了起来。有些昂贵的衣服,明说贵的就是因为一条真毛的毛领!但是,这个行业里真假难分,你知道怎样区分真假毛领吗?下面跟大家分析一下毛领中“李逵”与“李鬼”的区分办法。

一、真毛领与假毛领。

首先,我们需要先认识一下何为真的毛领,何为假的毛领。

真的毛领是指用从某种动物身上剥下来皮毛来做成的毛领。市面上常见的有貉子毛、狐狸毛、水貂毛、羊毛等。

假毛领是指用一些类似于动物皮毛的化纤、涤纶等长毛的面料而做成的毛领。

有一些商家为了抬高衣服的价格,会向你鼓吹:这是“真假参半”的毛领,比真的便宜很多,比假的贵一截,但质量与真的一样好!真的有这种毛领吗?其实,是没有的,皮毛的东西,真的假不了,假的也真不了,不可能把假毛嫁接到真的皮毛上去,还要混合得自然仿真。就算是有,单单人工成本就高过真的毛领了。

所以,商家不可能做这种“吃办不讨好”的工作的。那真相只有一个,就是:这是假的毛领!

二、从外观上区分。

1、手感

摸过小动物的人都会体会得到,真的皮毛是柔软油亮的,摸起来油光水滑,滑溜溜的很舒服。而假的毛领会有一种涩感,光泽暗淡,毛条干细粗糙。

吹一口气,风过,真毛随风而动,倒伏自然。无论你从哪个方向去撸它,都会很快恢复原状。假毛生硬,没有那种起伏感。假毛领穿不了几次,就会变得零乱,特别是脖子受摩擦的地方,变得无法恢复而难看。

2、颜色。

真的皮毛就像人的头发一样,是自然的,显得颜色不一、长短不一、粗细不一,而且是没有规律的。假的一般都颜色、大小、分布都较统一,就算故意染成深浅不一,那也比较生硬,让人一看就是人工为之。

3、看皮层。

有些做工高档的假毛领运用的面料与工艺比较好,经过了软化之类的处理,俗称“高仿”!手感与真毛也十分相近,用来冒充真毛领的一般都是这种。但是,你可以看毛底下的皮。皮毛当然是连皮一起的,如果是布的,不管毛的色泽手感如何,基本上都可以判断是假的了。

如果发现是皮底的,也不一定就是真毛领,因为假毛可以做在皮上。观察一下毛囊,真的毛囊一般会有三到四根毛从一个毛囊里长出来,没有规则。假的呢因为人工所做都有一个隔多远种一撮之类的规划,这样就会有一种经纬度的排列,会相对来说整齐很多。

三、火烧法区分。

扯一下,真的皮毛不容易扯出来。人造的皮毛,很容易就拉出一撮。如果可以让你扯下一根毛,用打火机一烧,马上就可轻松辨别真假。

真的毛马上就会卷曲烧焦,变成黑色的粉末,发出一种烧头发一样的味道。而且灰烬会很细,用手一撮就没有了。假的会马上缩起来,不那么容易全变成灰,而且会有一种烧着塑料化纤的呛味。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