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肩背包带怎么防滑  小妙招帮你解决

2018/6/8 12:45:12 作者:YUd3-che… 来源:伊秀服饰网
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双肩包是大部分人都很熟悉的一样物品,不管男女老少,就算没背过也肯定是看过的。一般来说,双肩包的包带都不是那么的贴身,那么有哪些办法可以解决呢?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会喜欢背双肩包,双肩包不仅能够解放双手,而且背在肩膀上没有手拿累。另外,双肩包的容量大,可以放的东西很多,很好的满足了人们的需要。还有这几年单肩包的款式和大小层出不同,各种各样好看的双肩包让人们更是爱不惜手了。但是,双肩包有一个很不好的缺点,就是容易滑肩。那是为什么呢?要怎么办?

1. 双肩包的材质

很多人在背双肩包的时候会发现它很容易滑肩,老是背着背着肩带就掉下来了。那可能是因为和你双肩包肩带的材质有关系哦。这几年双肩包的材质变得越来越多,很多双肩包为了显得更好看而用细铁链厚重塑料带等材料作为双肩包的肩带。虽然这类材料会让双肩包变得潮流时尚,但是却不好背,因为与肩膀的摩擦不大导致很容易滑落。

2. 肩带的大小

双肩包肩带容易滑落的另外一个原因就是肩带的大小问题了。现在除了正式的学生书包或者是登山包是那种肩带比较宽和厚实的之外,很多双肩包为了美观都把肩带改窄改小,有一些还把肩带变成圆柱型的绳子,这种肩带很容易在肩膀上游走,所以导致肩带滑落。而且这种肩带对肩膀不好,受力点集中在一个小的部位,会把皮肤勒红。

3. 肩带长度

既然双肩包肩带容易滑落,那应该怎么办呢?其实肩带滑落的解决方法非常多而且还很简单哦,例如调整肩带的长度。如果是铁链等材质的肩带,想要其不容易滑落,那就把肩带调紧了。如果双肩包的肩带调紧了,那就不会有多余的长度使得肩带脱离肩膀,只能够仅仅的贴在肩膀上,虽然会有一些勒,但是也不失为一个解决的办法哦。

4. 双肩包的正确背法

有时候肩带滑肩不一定是双肩包的问题,还可能是背法的出现了错误。首先,你要根据自己的的身高来调整双肩包的肩带长度,不可以太长了,尽量让双肩包贴近后背并且双肩包的底部与腰部齐平。如果肩带调得太长,双肩包就会在落在屁股的地方,不仅容易滑肩,背起来还很费力气,对肩膀的劳损也比较大。

除此之外,在背双肩包时还需要注意一下背的姿势。很多人背双肩包时肩带滑落也可能是背的姿势不对。在背双肩包时,尽量把腰板挺直一下,让背部可以平贴双肩包。而不要弯腰,这样会使得双肩包与腰之间产生空隙,导致肩带松动容易滑落。如果还是滑落,可以用双手去轻轻的抓住肩带,以防肩带松动而导致滑落哦。

5. 暗扣

除了以上的方法外,还有一个非常好的方法去防止双肩包滑落,那就是使用暗扣。有一些书包会自带扣子,就在两边肩带的中间部位,只要背双肩包时把扣子扣在一起,肩带就不会滑落了。如果是双肩包没有自带的,可以去修衣服的地方加上两个扣子,这样会方便很多哦。

希望这些方法能够为肩带经常滑落的你提供一些帮助哦,而且正确的背双肩包方法不仅可以让双肩包不滑落,还有利于身体背部,不容易形成驼背,真的是一举两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