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器变黑的原因是什么 3招恢复靓丽光泽

2018/6/21 21:43: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服饰网
银器是一种很受大家欢迎的金属制品,许多人都喜欢将银做成各种饰品或是盛放物体的器具,看上去光泽鲜艳,十分美观。不过它也有一些问题,就是用久了便会变黑。

银器虽然不贵重,但是一般人家里都会有一些,我们都知道,银器是非常难保管的,很容易就会变色,本来是很光亮的,慢慢会变黄变黑,这很让人难受。但这是为什么呢?

一、银器变黑的原因

1.氧化

首先看看银的化学性质,要知道,这是非常活泼的金属,它可以很容易地和很多物质产生反应,这样就会在表面产生其它物质,让颜色变黑。

2.阳光

大家都清楚,紫外线是可以改变银的性质的,当银被阳光直接照射,表面的就会发生变化。

3.电化学腐蚀

银的纯度一般更高也是百分之九十九,这是由于技术的局限性问题,这样一件银器里面就还包含其它的元素,这样银就有可能和这些金属元素发生反应,导致银器的颜色变化。

4.潮湿所致

水中有很多元素可以和银发生反应,让银的质量变差。

二、处理方法

1.氨水或者是酸性的物质

如果银器是由于氧化变成黑色,可以利用氨水或者是酸性材料洗涤,很快可以恢复亮泽,也可以用特殊的洗银水清洗。

2.健康问题

有时身体不好的人戴银饰会导致黑色出现,这个只要身体变好之后就会得到解决。大家要随时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问题。

3.专业工具

擦银布和洗银液是专门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而发明的,用它们可以迅速去除银器的黑色物质。去银饰店清洗也是一个好方法。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