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器发黑怎么洗白 教你几个小妙招

2018/6/30 17:09:12 作者:U7-liyin… 来源:伊秀服饰网
银器变黑了如何洗白?银饰器具是很多家中必备的物品,并且银手镯也是很多女性喜欢佩戴的饰品。那要是银器变黑了该如何清洗呢?下面就教大家几招清洗的小窍门哦。

来源:图虫作者:248655001374949387

银饰器具是很多人家里比较常见的物品,相比起铁,以及钢,更多人还是比较喜欢用银的。因为银器既不像铁会生锈,看起来也比钢要亮一些。银器的优点虽多,但是也是有不足的。那就是银器容易发黑,这种发黑是因为与氧气接触的时间长了,从而发生的氧化造成的。

来源:图虫作者:255678312285995103

银器本来是很亮的,但是发黑之后,总让人感觉上面被蒙上了一层灰,对于一些有洁癖或者强迫症来说,是万万接受不了的。那么,银器发黑了应该怎么洗白呢?怎么让银器恢复原来的发亮的样子呢?今天,小编就来叫你们几个小技巧吧!让你们的银器继续发光发亮。

来源:图虫作者:247516757732098140

1、使用牙膏清洗。

牙膏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物品,所以用牙膏清洗银器是很方便的。牙膏中含有微细的碳酸钙颗粒,这些颗粒经过摩擦之后就可以帮助擦去银器表面的银氧化物。不需要太多牙膏的量,挤一点点就足够了,如果搭配软毛牙刷,效果就更好了。但是要注意,使用牙膏后,一定要用干净的清水洗,尽量不要用自来水洗。不然很容易被二次氧化。

2、使用碱性洗衣粉或者是碱面。

在一个容器中加入适量的碱性洗衣粉或者是碱面之后,再加入适量的水,等待洗衣粉或是碱面完全融化之后,就可以将银器放入容器之中浸泡,大约半个小时之后就可以将银器取出来了,之后再用棉布将水分擦拭干净,银器就可以变白了。

来源:图虫作者:257147225460965457

3、用可乐清洗。

这是很多人都没有想到的方法,用来饮用的可乐居然也可以用来清洗银器。确实,可乐对于清洗那些花纹比较复杂的银器是很有用的,只需要将银器放入可乐中浸泡一段时间,取出后清洗干净就可以将银器变白了。

4、使用擦银布。

大多数人购买银器的时候,商家都会送擦银布,就是因为银器会氧化发黑。所以,银器发黑的时候,可以使用擦银布来擦拭一下,这也是一种很简单,很方便的方法。

来源:站酷作者:Daniel Peter Ronneberg

5、用醋和茶。

大部分人都知道醋和茶有去污渍的功能,并且这也是很容易找到的材料,所以,通常银器发黑之后,很多人都会用醋和茶来将银器洗白。但是要注意,不要使用浸泡的方法,将布沾湿之后慢慢的擦拭就可以了。

6、使用酒精或者氨水。

其实银器发黑之后也可以使用酒精或者是氨水来擦洗,但是这两种材料一般家中都是没有准备的,所以如果是家中没有这两种材料的,就可以使用一些其他的方法,就比如说是用牙膏,或者是隔夜茶之类的,也是很有用的。

来源:图虫作者:246300302691401742

银器是很容易被氧化的,所以平时一定要注意银器的保养工作。平时不用的时候,一定要将银器密封起来,少接触氧气,被氧化的机会就小一些,而且一定要经常擦拭银器,为了避免刮损使用擦银布是一种很好的方法。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