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器如何清洗 告诉你这几个小方法

2018/6/30 21:01:12 作者:U7-liyin… 来源:伊秀服饰网
银手镯变黑了如何洗白?纯银饰品是很多女孩子都喜欢的饰品,但是时间长了之后,银饰就会氧化,变黑后就会失去光泽,如何保养银饰清洗银饰,让银饰光彩照人呢?

来源:未设置作者:Dimj

银器是很多人都喜欢的物品,特别是用银制作的饰品,受到了不少男女老少的喜欢,戴起来不仅好看,而且还有气质。但是银饰是很容易受氧化而发黑的,那么,当银器氧化发黑之后,应该如何清洗才能够将其清洗干净呢?清洗干净之后,又应该怎么对银器进行保养工作呢?今天,就让小编来教你们实用的小方法吧!

来源:图虫作者:-

一、银器发黑后如何清洗。

1、使用牙膏。

牙膏是每个家庭必备的物品,所以这是很方便的一种方法。牙膏中含有的微细的碳酸钙颗粒,摩擦之后可以帮助擦去银器表面的银氧化物。牙膏的量不需要太多,一点点就够了。但要注意,一定要用干净的清水把牙膏洗干净,而不要用自来水洗。不然银器就很容易被二次氧化。

2、用可乐清洗。

很多人都没想到的可乐可以用来清洗银器。的确,用可乐清洗那些花纹比较复杂的银器的效果是不错的。将银器放到可乐中泡一会儿之后,擦干净之后就可以变白了。

来源:图虫作者:131115971371991046

3、用醋和茶。

醋和茶的去污渍的功能也是不错的,而且两者都是很容易找到的材料,所以,发现银器发黑了之后,可以用醋和茶来将银器洗白。但是要注意的一点是,不要浸泡,只需将布沾湿,再慢慢的擦拭即可。

4、使用擦银布。

购买银器的时候,都会有擦银布赠送。所以,银器发黑情况不严重的时候,就用擦银布来擦拭就可以了,这也是一种很简单,很方便的方法。

来源:图虫作者:236408915758299378

二、如何保养银饰。

1、密封保存。

银饰会发黑就是因为经常与氧气接触,时间长了之后就会发生氧化。所以,平时不适用银器的时候,就可以将银器密封保存起来,尽量减少与空气接触的机会。

2、避免沾水、刺激性液体。

银器经常接触到水也是会破坏表面光泽的,尤其是带着银器去接触一些有刺激性的液体,比如说洗洁精、染发剂之类的。长时间接触这些东西,银器表面的光泽就会被破坏掉,变得黯淡。

来源:图虫

3、要经常擦拭。

对于自己经常佩戴的银器要注意经常擦拭它们,因为它们与氧气接触的机会以及时间比较长,很容易就会被氧化。所以,要时不时地擦拭一下,用擦银布就可以了。擦拭的时候要注意,尽量顺着一个方向擦拭,这样可以避免在银器表面造成划痕。

4、学会清洗。

对于比较光亮的银器,还可以使用专业的洗银水来进行清洗。清洗结束之后,需要使用大量清水来冲洗银器,再之后可以用少量的碱性水,就比如,肥皂水或洗衣粉水之类的,将银器揉洗片刻。然后再用清水冲洗干净,之后再用棉布或者面巾纸将水擦干就可以了。

来源:图虫作者:257849469793730776

银器是比较有佩戴价值以及收藏价值的东西,所以是需要好好保养以及护理的东西,并且还要尽量不要让银器表面受到刮损,怎么说有了刮痕之后,就不会那么好看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