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蜡怎样鉴别 详解几种常见的方法

2018/7/3 12:03:12 作者:U-zhangs… 来源:伊秀服饰网
说起蜜蜡,可能很多人只是听说过却对它并不是很了解。不过在市面上很多商家有利可图,总是以假乱真。所以你在购买它之前,一定要先学会怎么辨别真假才可以的!

提起蜜蜡,对于有经验的收藏家来说对于鉴别其真伪可能比较在行,但是对于那些新手或者是简单想要购买它当做配饰的人来说,想要鉴定其真伪却是有一点难度的。可能以前蜜蜡并不受到人们的过多关注,所以市面上的劣质产品可能会比较少,但随着人们对它的需求不断增大,它的价格也在不断的提高。

况且蜜蜡分为不同的层次,有些甚至是几千或者是几万年才形成的,所以它的价格其实是非常昂贵的。所以,不管你是是想要收藏,或者只是因为要佩戴它来提升自己的气质,为了不让自己“入坑”,你在购买之前还是有必要先了解一下怎么鉴定其真伪的方法,以及该怎么购买上档次的蜜蜡。接下来,就让小编带领大家一起深入的来了解一番吧!

一、鉴别蜜蜡真假的方法如下

1、真正的蜜蜡它的颜色是非常纯正的,而且看起来会很温和,很自然,其条纹也相当的清楚,不会很错乱;但是如果是假的蜜蜡,其颜色看起来会很不自然,它的颜色分布会很均匀但是其纹理却错乱无章,所以大家可以先从其颜色以及条纹入手来分辨其真假。

2、纯正的蜜蜡会有孔道,自然养成的蜜蜡的孔道会有些粗糙,不像人工合成的其孔道是非常的光滑。你可以用自己的手触摸,给人的感觉是完全不相同的。

3、利用紫外线来照射,通过紫外线的照射你会发现蜜蜡上面会反射不同的颜色来,比较常见的就是淡绿色或者是蓝色,这主要是在紫外线的照射下它会发生荧光反应的缘故。但是随着科学技术不断进步,人们的造假技术也在不断提升,所以这个鉴定方法存在着一定的缺陷。

4、如果你是实在是对蜜蜡真的一点了解都没有的话,那么建议你还是拿去专门的机构,让机构帮你来鉴定一下。因为通过机构的鉴定,足以保证它的真实性,鉴定结果出来还会给你出具一份鉴定证书。

二、怎么挑选蜜蜡

1、首先如果你是想要购买来收藏的话,那么建议你选择的颜色是骨瓷白,它的市场热度一直都很高,其增值空间也比较大。其次是真正纯真的蜜蜡应该是外表比较光滑,基本上没有任何的瑕疵,即使是后期的加工或者是打磨,也应该确保它的光滑度,而且它所佩戴的绳子也需要精挑细选。

2、不要贪图便宜,你要相信“一分钱一分货”这个道理,宁愿花多点钱买个纯正的也不要贪图便宜购买劣质的产品!但是也不要因为一些商家说有老蜜蜡所以大打出手的花钱来购买所谓的古董蜜蜡,因为现在市面上其实已经很少会出现古董蜜蜡了,建议这种情况还是先拿去鉴定之后再做出要不要购买的决定。

以上就是关于怎么鉴定蜜蜡真假的办法以及在购买的时候该注意些什么,希望这篇文章可以给你带来一定的帮助。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