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蜜蜡怎样鉴别 只需三步教你选真品

2017/8/31 15:42:27 作者:M8-wangh… 来源:伊秀服饰网
蜜蜡因为其漂亮多变的色彩和神奇的变化,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喜爱,也成为了很多收藏市场的时尚宠儿。那怎么样能辨别蜜蜡的真伪呢?今天就让小编告诉你几招吧!

蜜蜡因为其漂亮多变的色彩和神奇的变化,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喜爱,也成为了很多收藏市场的时尚宠儿。但是随着蜜蜡的流行,它的价格也越来越昂贵。所以有很多的不法分子开始制造假的蜜蜡来欺骗许多消费者,骗取高额资金。

那怎么样才能辨别蜜蜡的真假呢?今天小编就悄悄教你几招辨别蜜蜡的技巧,让你擦亮双眼看看真的蜜蜡是怎么样的吧!

比较常见简单的方法就是用肉眼观察。真正的蜜蜡透明度高,摸起来比较光滑,而且折光度也会不一样,你在不同的角度观察他都会有不一样的感觉,而且蜜蜡在夜晚中还会散发独特的光芒。与之相反,如果是假的蜜蜡,它表面看起来黯淡无光,鳞片错综复杂,缺乏灵气,摸起来很粗糙,如果你看到的是这样的蜜蜡,记得及时举报。

还有一种方法是观察蜜蜡上的刮痕。在买蜜蜡之前,你可以选择让卖家用一把锋利的小刀去刮一下蜜蜡的表面,不过记得提醒他要小力一点哦,因为蜜蜡本身质地不会太硬。刮过的蜜蜡你只要轻轻碰一下刮痕,就会掉下许多细小的粉末。但如果是假的蜜蜡,只会一条小小的刮痕,或者摸起来只有隆起的感觉。

不方便的话,你可以选择闻一下蜜蜡的味道,如果带有很重的香精味道,那肯定是假的。因为蜜蜡只有燃烧的时候才会有松香味,平时闻没有什么味道。【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