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篷式披肩的编织方法  好看又简单易学

2018/7/15 18:35:12 作者:YUd3-hua… 来源:伊秀服饰网
充满可爱气息的斗篷式披肩,适合各个年龄段的人。尤其是纽扣的装饰跟休闭服饰或正装都很搭配,容易编织的麻花纹也非常漂亮,时下非常受女士们的喜欢。

来源:图虫作者:-

每个女生肯定都会有披肩,比较厚实的披肩在冬日可以给我们带来温柔而且还非常好搭其他的衣服,是一个时尚单品。而在夏天,披肩除了可以用来搭配衣服外还有遮挡太阳、防晒的这样如此实用的功能。现在市面上有很多披肩的类型,但是我觉得还是自己编织出来的披肩是较符合自己的,是自己最喜欢的,那披肩应该怎么样编织呢?

1. 编织工具

想要编织披肩,还是需要有一些提前要做的工作去做的,例如去买好编织棒。什么是编织棒呢?那就是在日常生活中别人在编织毛衣的时候用到的编织棒,这种编织棒是分很多种的,有木头做的有铁做的,有粗的也有细的,不同的材质不同的粗细用于编织不一样的东西和编织的孔大小也不一样,所以在选择工具上要细致,买到适合的。

2. 编织的毛线

除了要提前买好工具外还需要提前准备好毛线,没有毛线可是编织不良披肩的。而且毛线也是分很多种的,有小毛线和大毛线,有流苏形的有带着小球球的、又有毛茸茸的,非常多选择,所以在选择毛线之前可以多做一下功课并且结合自己的喜好去挑选最合适的毛线。而且买毛线的时候记得要多买几卷以防编织的时候出错了要重新编织。

3. 编织披肩

在准备好了所有的东西后,就要开始编织斗篷式的披肩啦。首先就是拿出两条编织棒,然后自己在中心定一个位置,是先从披肩的头部开始织起还是从尾部织起,确定好后就可以拿出毛线开始起头,织披肩的毛线起头的步骤是和织毛衣是一样的,非常的简单,只需要将毛衣在一条编织棒上固定,然后用另外一条编织棒去绕毛线就可以了。

开头完成后,就要开始确定针数了,如果你是想织一件大一点的斗篷式披肩那针数就要多一点,如果是想要那种小巧一点的,方便携带的针数就会比较少一些。这都是按照个人的需要而选择的,确定好后就可以开始织了,织的手法其实和毛衣还是一样的,只是在某些地方有一些不同,因为毛衣是半封闭的,而披肩就是一张毯子般的形状。

按照自己的喜爱去用不同的针法去织披肩,可以用花式的织法,这样织出来的披肩会比较好看有型,如果觉得太麻烦了就用最原始的织法就可以啦,织出来也是非常好看的。等到差不多织好后就可以收尾了,收尾的步骤也是和织毛衣相同。就这样,斗篷式披肩完成啦。完成后,可以在披肩的两端和尾部加一些装饰,让披肩看起来更时尚。

虽然自己织披肩是要花费很多的时间,但是织起来还是非常简单的,只要在有空的时候织一织,就这样完成了一件披肩了,那种成就感是在外面买不到的。而且自己织出来的披肩会更加的爱惜与喜欢,意义是不一样的,同时也锻炼到了自己的动手能力也编织能力。

想要买披肩的女孩们,看完这篇文章不妨自己亲手去织一件披肩,相信你在看到成品以后会为自己感到无限的自豪,而且织出来的披肩也是最合你心意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