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面试一定要穿正装吗 这样的场合应该要选择怎样的领带

2018/8/16 19:57:12 作者:R-chenji… 来源:伊秀服饰网
很多人在日常生活中都会有一些面试,比如在进入一家公司之前就需要经过面试的考核了。不过有些人就问了,面试的时候是一定要穿正装的吗?下面就来说一说吧。

来源:图虫作者:134959305675767838

很多人在一生中会有许多的面试,有些人在小时候就有入学的面试,有人在大学期间的大学社团会有一些面试,也有人会在步入社会之后进入职场之前有相对应的面试。因此,对于很多人来说,面试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但是也有朋友就问了,面试的时候是一定要穿正装吗?如果不穿正装真的会给自己的印象减分吗?所以针对这个问题下面就来和大家说一说。

来源:图虫作者:240110121005491225

一、面试时一定要穿正装的吗

首先大多数的面试者都会选择在面试当天穿正装,这样显得自己更加的整齐,也会让面试官感觉自己对这场面试的重视。但其实不一定所有的面试都是要穿正装的,比如一些理工科的面试,如IT职业等等,就不太需要你穿正装去面试了,这种偏重于技术类型的职业更看重的是个人的能力,所以并不会太多的从外观上给你打分。

当然如果是其他的职业类型如会计、文秘等偏文科类型的职业,还是建议要穿上正装比较合适的。

来源:图虫作者:236408460491773386

二、穿正装的时候应该如何选择领带

其实领带这方面并不需要太多的重视,一般的正装配上一条普通一点低调一点的颜色领带就可以了,不要用一条过于花花绿绿的领带来衬托自己的活跃性格。而且衬衫还是尽量选择白色,有些男性朋友在面试时可能会穿上一件黑色的西装外套,如果是这样的话,里面就可以配上浅蓝色的衬衫了,也会让自己看上去更加的有风度。

总而言之,在面试的时候尽量要让自己看上去更加的整洁,不要显得过于拘谨就可以了,剩下的也只是临场应对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