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衣起球怎么办 这些技巧可以帮到你

2018/9/17 21:33:12 作者:U7-liyin… 来源:伊秀服饰网
卫衣是很流行的一种服饰,不管是什么类型的,都很受欢迎。穿起来不仅休闲,有时候也可以很帅气。但是卫衣穿久了难免会起球,那么黑色卫衣起球怎么办呢?

来源:图虫作者:134959305675767838

如今,越来越多人追求时尚了,看到街上有些人的穿着打扮很漂亮就会暗暗的观察对方,把他们身上的穿衣搭配记个大概,然后回去之后就尝试按照这样的搭配给自己打扮一下。而现在,在街上或者是在一些杂志上,经常能看到人们穿卫衣的身影,不得不说越来越多人喜欢穿卫衣了。不同颜色的卫衣可以穿出不同的风格来,而且基本上可以说是一款百搭的衣服。

虽然卫衣穿起来不错,又很休闲。但是卫衣穿久了,就会出现一般衣服都会出现的问题,那就是起球。很多人都会发现自己的卫衣上起了很多小球球,可是又不舍得把衣服丢了,这种情况下应该怎么办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卫衣起球了应该怎么办,以及如何预防卫衣起球吧!

来源:图虫作者:261840078527267014

一、卫衣起球怎么办?

1、用海绵。

每个人的家里应该都会有用来洗碗的海绵,所以如果你发现了卫衣上面起了小疙瘩的话,就可以用洗碗的海绵在衣服上蹭一蹭,不过要注意尽量使用干净的,没有用过的海绵来,不然就可能让衣服上沾上一些油渍,而且新的海绵也比较硬,这样去球的效果会更好。

来源:图虫作者:134959305675767838

2、透明胶粘。

如果家里没有海绵的话,也可以试一下用透明胶粘,尽量用那种比较宽的,而且粘性好一点的胶布,不然的话太小,粘性还不好,这样是很难达到去球效果的。再说了,现在市面上也出现了这样子的工具——粘球器,也是很方便的。

来源:图虫作者:131658279712599749

3、毛球修剪器。

除了粘球器之外,现在还出现了一种去球更快更有效的工具——毛球修剪器。这是需要充电的,所以都不需要用手来回滚动,只需要用手拿着毛球修剪器,并将其移动到起了球的地方,就可以达到修剪毛球的目的了。

来源:图虫作者:134959305675767838

二、如何防止卫衣起球?

1、不要用刷子洗卫衣。

虽然说现在不少家里都买了洗衣机了,可是还是有不少人喜欢用手洗,而且还总是用刷子刷,觉得这样洗的更干净,但是相对于刷子来说,卫衣的布料是比较软的,所以如果用力的用刷子刷的话,就很容易导致卫衣起球。所以,洗衣服的话,尽量不要用刷子,不仅仅是卫衣,其他衣服也是一样的。

来源:图虫作者:258768489715859520

2、尽量将里衣朝外。

很多人洗衣服的时候都习惯将正面朝外,这样很容易破坏到衣服的表面,导致起球,所以洗衣服的时候尽量将里衣朝外,这样就可以减少卫衣表面的摩擦度,防止起球。

3、尽量用手洗。

对于一些质量比较好的衣服,而且还要求用手洗的,就尽量用手洗,因为放到洗衣机里会有很大的冲撞力,而且还容易和其他的衣服搅在一起,这样的话就很容易因为与其他衣物摩擦过多导致起球。

要去除卫衣上面的小球,要注意把握时机,不要等到球很多的时候在处理,这样子你看着都会觉得不舒服。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