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正装的穿法介绍 七大步教你如何快速学会穿正装

2015/10/18 13:20:50 作者:T-jiangh… 来源:伊秀服饰网
正装 所谓正装,是指适用于严肃的场合的正式服装,正装就是正式场合的装束,而非娱乐和居家环境的装束,穿着讲究场合,因相应的氛围,能够表现出西装庄重的特点。

正装,口语称西装,女式正装分西服套裙、夹克衫或不成型的上衣,以及连衣裙或两件套裙三类。在这三种类型中,每一种都要考虑其颜色和面料。而西服套裙是女性的标准职业着装,可塑造出强有力的形象。
注意事项:女性的职业服装比男人更具个性,但是有些规则是所有女性都必须遵守的,每个女性都要树立一种最能体现自己个性和品位的风格。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正式场合,女士着装一定忌短、忌露、忌透。
根据西装礼仪的基本要求,商界男士在穿西装时,务必要特别注意以下七个方面的西装的具体穿法问题:
1.要拆除衣袖上的商标。在西装上衣左边袖子上的袖口处,通常会缝有一块商标。有时,那里还同时缝有一块纯羊毛标志。在正式穿西装之前,切勿忘记将它们先行拆除。这种作法,等于是对外宣告该套西装已被启用。假如西装穿过许久之后,袖子上的商标依旧停留于原处,好似有意以此招摇过市一样,难免会见笑于人。

2.要熨烫平整。欲使一套穿在自己身上的西装看上去美观而大方,首先就要使其显得平整而挺括,线条笔直。要作到此点,除了要定期对西装进行干洗外,还要在每次正式穿着之前,对其进行认真的熨烫。千万不要疏于此点,而使之皱皱巴巴,脏脏兮兮,美感全失,惨不忍睹。

3.要扣好钮扣。穿西装时,上衣、背心与裤子的钮扣,都有一定的系法。在三者之中,又以上衣钮扣的系法讲究最多。一般而言,站立之时,特别是在大庭广众之前起身而立之后,西装上衣的钮扣应当系上,以示郑重其事。就座之后,西装上衣的钮扣则大都要解开,以防其“扭曲”走样。惟独在内穿背心或羊毛衫,外穿单排扣上衣时,才允许站立之际不系上衣的钮扣。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