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服发黄怎么洗白,别只会用漂白剂了

2019/6/5 17:01:56 作者:almi111 来源:伊秀服饰网
白衣服穿久了或者放的时间久了,就会发黄,秉承节俭的精神,不扔掉发黄的白衣服,那就要知道洗白发黄的白衣服的方法了。

白色衣服是最不耐脏的衣服,但白衣服又是很多人喜欢穿的衣服,当白衣服发黄的时候,扔掉会觉得可惜,不扔掉又不想穿出门,那该怎么办呢?当然是找到洗白的方法啦,一起来看看白衣服发黄怎么洗白吧。

1、淘米水

我们在淘米后,不要直接倒掉水了,可以把淘米水煮沸,晾凉,把发黄的白衣服放进去浸泡,然后再搓洗,这样可以有效让发黄的白衣服重新变白。

2、食盐+柠檬汁

在发黄的部分涂上柠檬汁,再倒点食盐,过十分钟后再轻轻搓洗,这样可以很好让衣服恢复白色。

3、橘子皮

把橘子皮放入锅中煮沸,等煮橘子的水变黄即可关火晾凉,然后把发黄的白衣服放在橘子水中浸泡,然后搓洗,这样也可以让衣服变白。

4、小苏打

小苏打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了,我们在水中加入小苏打的时候,可以加点食盐、或者牙膏,这样效果会更加好,把发黄的衣服浸泡在水中半小时,然后再轻轻搓洗,会很明显发现衣服恢复白色干净。

想要让白衣服去除黄,方法确实不少,但再多的方法都不如避免白衣服发黄,想要避免白衣服发黄,需要做到下面几点。

1、及时清洗、单独清洗

我们穿的衣服会带有汗渍,不及时清洗的话很容易让衣服发黄,单独清洗可以避免白色衣服染色其他衣服的颜色。

2、避免暴晒

暴晒会让衣服发黄,在晒衣服的时候 避免暴晒,晒衣服也最好将衣服翻过来晒。

3、存放保持干燥

潮湿的白色衣服会更容易发黄,所以在存放衣服的时候最好是保持干燥,这样衣服也不容易产生异味和发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