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自学穿搭,给你一份实用的搭配技巧

2020/5/28 10:26:55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爆款百搭款是很多人日常会选择的衣服,但这些衣服真的都适合你妈?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如何自学穿搭吧。

只有学会穿搭,才不用每天忧愁怎么穿,来了解一下如何自学穿搭吧。

1、横向视觉身型分类:A X Y H I T

在决定你的衣服品类上最重要的就是你的横向身形,你的横向身形决定了你该选包臀裙还是阔摆裙,你选择裤子的时候应该选择A型还是直筒。

2、纵向身型分类

纵向身形分为长腿/短腰型、长腰/短腿型、上下均长型三种。

垂直身型,也就是你的躯干与腿长的一个大致比例。这关系到你应该掌握哪些法则让你的身材看起来更完美。

3、脸型分类

你的脸型决定了你适合怎样的眼镜、墨镜、帽子……甚至领型。而从美妆上看,脸型还决定了你该如何画底妆,画怎样的眉形,你适合怎样的发型等等,对于你的造型来说了解自己的脸型也是至关重要。

4、看肤色之找到适合你的色彩

有很多颜色会让你看起来阳光开朗有的颜色让你看起来病态不健康,每个人都有适合与不适合的色彩,尤其V字部位的使用至关重要。

5、搭配法则

虽然每个人的搭配各不相同,但是好看的穿搭一定都有规律可循:例如显高瘦法则、怎样瘦脸拉长脖颈;比如说你的一件黄色单品应该如何配色、难驾驭的橙色应该与什么颜色一起出现;再比如各种场合你该如何穿衣……

6、找到自己的风格

每个都想找到自己的风格,毕竟风格方可永恒。虽不是易事,但也有捷径:了解各种风格的特色、结合自身情况、找个适合你并且你喜欢的穿衣榜样……你也可以做风格偶像。通过找到合适自己的穿衣榜样,你能轻松的学到常用的搭配法则和选品偏好,从而确定打造你的专属风格。

7、品味提升法

品味提升可以通过大量的读图,通过对品牌对设计师的单品们赏物等等,越来越好提升自己的选品品味才是真正的提高。

同时,一个人的气质是由内而外散发的,只靠穿衣其实并不能形成你真正的魅力,如果你想变成更好的自己,多阅读多运动做到全方位进化,那么未来的你一定会是一个你爱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