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色彩搭配原理与技巧 巧用色彩打造舒适生活

2015/4/18 13:47:27 作者:F-hanqin… 来源:伊秀服饰网
生活中总是充满色彩,同样,在家居装修中,色彩的搭配同样是十分重要性的。好的家居色彩搭配可以带来很多好处,所以本文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室内色彩搭配技巧有哪些?

色彩搭配原理

生活中总是充满各种各样的色彩,同样,在家居装修中,色彩的搭配同样是十分重要性的。一个好的家居色彩搭配,给让你时刻充满积极开心的心情。所以本文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室内色彩搭配技巧有哪些?


方法/步骤
室内色彩搭配原理:

室内色彩搭配原理1、侧重色彩
对大面积地方选定颜色后,可用一种比其更亮或更暗的颜色以示渲染,如用于线角处。侧重色彩用于有装饰线的小房间或公寓,更能相映成趣。

室内色彩搭配原理2、色调平衡
对比色彩的成功运用依赖于良好的色调平衡。室内装修颜色搭配的一种应用广泛的做法是:大面积使用一种颜色——冷色,然后用少量的暖色平衡。反之,以暖色为主,冷色点缀,效果同样理想,尤其是在较阴暗的房间里,这种设计更为合适。

室内色彩搭配原理3、互补色的运用
把红和绿、蓝和黄这样的两种颜色安排在一起,能产生强烈的对比效果。这种配色方案可使房间显得充满活力、生气勃勃。家庭活动室、游戏室甚至是家庭办公室均适合。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