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siness Insider评选 中国“走秀网”全球49名

2011-9-30 14:14:41 作者:bEar657 来源:伊秀女性网

  日前,美国著名科技博客BusinessInsider公布了该网站评选的全球最具价值100家网络新锐(Startup),榜单上出现的唯一中国面孔是刚刚融资一亿美元的时尚电子商务网站———走秀网(xiu.com),排名第49名。

  BusinessInsider可能不为普通读者熟悉,但却是华尔街投资人重要的信息来源。BusinessInsider由亨利·布洛杰特、凯文·瑞安和德怀特·梅里曼于2007年联合创立,该网站目前每月独立用户访问量约为1200万,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独立商业网站之一,BusinessInsider仅仅经历三年运营便开始盈利,到目前为止,网站已融资约600万美元,其投资者包括风投公司Allen&Company,网景创始人、天使投资人马克·安德森,《赫芬顿邮报》的联合创始人肯·李乐,天使投资人罗杰·依轮伯格和风投公司KohlbergVentures,在互联网研究领域影响力巨大。

  此次评选出的全球最具价值的100家网络新锐中,市值800亿美元的社交网站Facebook拔得头筹,排名第一,而Facebook的游戏开发商Zynga,火速崛起的团购网站Groupon,国外的微博客服务网站Twitter和文件网络备份工具Dropbox分别被列在第二至第五名。

  另中国互联网行业和亿万中国网民欣喜的是,在这张几乎全部被国外网络公司占据的国际化榜单中,时尚高端百货零售网站走秀网(www.xiu.com)以雄厚的经济实力、时尚潮流的行业姿态、极具爆发力的新锐潜质,挤进榜单的前二分之一,名列49位,同时也是唯一冲破重围,杀入百强的中国企业。这一振奋人心的殊荣犹如一剂强心针,为目前国内正处于成长与摸索期的电子商务企业带来了看得见的希望和信心。

  BusinessInsider给出的走秀网评语是“中国电子商务的领军企业”。该网站于2011年3月,获得美国最大的风险投资机构凯鹏华盈(KPCBChina)2000万美金风险投资。今年8月,其又获得美国著名私募股权基金华平投资集团的1亿美元B轮融资,并打破中国电商有史以来的融资记录。

  融资之后,记者观察到走秀网的商品策略有所更新,即进一步增加了对设计师品牌和明星品牌的引进。一个多月间,走秀网已成功引入YSL前设计总监创立品牌Veryta、英国设计师品牌Heureka、世界排名第一的超模吉赛尔·邦辰合作女鞋IPANEMA、KateSpade2011秋冬新品包袋和由美国时尚潮人帕丽斯·希尔顿自创品牌ParisHilton等不少稀缺品牌,日前,走秀网还与日本优良品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物流体系的建设方面,除了深圳以外,走秀网还在北京、上海落实了物流配送中心的建设计划。如果执行得当,走秀网无疑将进一步拉大与其他时尚和奢侈品电子商务之前的差距,专家之前预言的奢侈品电商二八划分的现象将更为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