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防晒衣什么颜色好   穿上防晒衣让你夏季晒不怕

2015/6/22 14:08:42 作者:HDX16-ca… 来源:伊秀服饰网
防晒衣大多数布料中加入防晒助剂的防紫外线布料,也有一些防晒布料是利用陶瓷微粉与纤维结合,增加衣服表面对紫外线的反射和散射作用,防止紫外线透过织物损害人体皮肤。

防晒服装于2007年在美国首先开始流行,随后进入中国。开始大多应用于户外产品当中,普通服装中的应用还比较少,之后受到了众多女生的青睐。
防晒衣的主要作用是防治太阳紫外线的直接照射,作用和遮阳伞是一样的。
1防晒原理
防晒衣采用优质的聚酯纤维材质,各种纤维的防晒系数大小:聚酯纤维>棉纶>人造棉、丝。
防晒衣大多数布料中加入防晒助剂的防紫外线布料,也有一些防晒布料是利用陶瓷微粉与纤维结合,增加衣服表面对紫外线的反射和散射作用,防止紫外线透过织物损害人体皮肤。
防晒衣采用了可以防紫外线的面料,在衣服的里层涂抹了一层防晒涂层,就像太阳伞一样。一件防晒衣就能够可以隔离95%的紫外线光。在炎热的季节穿上具有防紫外线功能的服装,汗水会迅速由皮肤表面导出至织物表面,并很快干燥,不再受到汗湿的困扰。紫外线是令皮肤提前衰老的最主要原因,引起皮肤的光老化甚至皮肤癌。
2选购
根据面料挑选:
优质的防晒服面料轻薄、透气,能折叠成巴掌大小,非常方便随身携带,另外防晒服的透气性也是选购时需要考虑的因素,透气性好的防晒服即使在炎热的夏天也不用担心闷热,穿起来更舒适,能起到防晒作用的同时也适合在户外活动时穿着,而劣质的防晒服轻薄度不够,跟普通衣服没什么分别,透气性也不好,穿着的时候感觉闷热,难受。
根据防晒参数挑选:
大家在选购防晒服时不要盲目地被各种花哨宣传所吸引,很多宣传的防晒服对紫外线隔离效果是很差的,大多数是衣服防晒不退色,而不是对皮肤进行防晒作用,优质的防晒服都会标有明确的UPF等防晒参数,UPF是指紫外线的透射程度,一般UPF指数为30+到50+,UPF指数数值越大,代表透射程度越低,防晒效果越好,所以大家挑选防晒服时看清楚防晒服的防晒参数才能挑选到一件高品质的防晒服;
根据用途挑选:
很多朋友都会为不同的用途购买不同类型的防晒衣,但优质的防晒服大部分适用于各种环境,无论是登山、运动、旅游、漂流、空调房等等都适合使用,其用途更广,所以大家在选购防晒服时只需要挑选一件高品质的防晒服就可以,一衣多用,更实际。
3防晒标准
《纺织品防紫外线性能的评定》中规定:只有当产品的upf(即紫外线防护系数)大于30,且uva(长波紫外线)透过率小于5%时,才可称为“防紫外线产品”。这两个条件缺一不可。这是衡量一种产品是不是“防紫外线产品”的指标。
防紫外线产品应该在标签上标有以下三个方面的内容:本标准的编号,即gb/t18830;upf值:30+或者50+;长期使用以及在拉伸或者潮湿的情况下,该产品所提供的防护性能可能减少。

正规的防晒面料制成的服装,都会在其衣服标牌上标有明确的紫外线防护系数。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