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手链的编法大全图解 快快学起来

2015/6/23 12:42:44 作者:G-yangyi… 来源:伊秀服饰网
手链是链状的,以祈求平安,镇定心志和美观为主要用途。也正是由于它们是勇敢、灵巧和有力标记,所以开始引起审美的感觉,归入装饰品的范围。与时装等往往会有良好的效果。

首先,是为了生存的需要。在原始社会,人类在同大自然进行抗争的过程中,为了保护自己,避免猛兽的伤害,常常把兽皮、犄角等东西佩挂在自己头上、胳膊上、手腕上或脚上,一方面是为了把自己扮成猎物的同类以迷惑对方,另一方面这些兽皮哉特角本身就是一种防御或攻击的武器。至于那些挂在脖子上、腰上或手腕上的小砾石、小动物骨头或兽齿,除了人类最早的无意识的装饰行为外,其真正的作用恐怕还是为了计数或记事的需要。

其次,是一种力量的象征。在装备十分简陋的原始社会,人类要向大自然索取食物,战胜凶猛的野兽,无疑是需要勇气的和力量的。在原始人看来,猛兽之所以充满着力量,其锋利的爪牙、坚硬的骨骼以及美丽的皮毛必定是起了重要的作用的。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