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菠萝节编法图解 教你用灵巧双手编出美丽中国结

2015/8/4 17:36:55 作者:O1-linya… 来源:伊秀服饰网
在中国结中,菠萝结是经常用到的一种结式,很多中国结的小饰品上都有菠萝结的身影。菠萝结的编织方法有好几种,我们今天就先来学习菠萝结的其中一款编织方法。

在中国结中,菠萝结是经常用到的一种结式,很多中国结的小饰品上都有菠萝结的身影,菠萝结可以作为其它结式的装饰结,也可以单独用来作为装饰使用。菠萝结的编织方法有好几种,我们今天就先来学习菠萝结的其中一款编织方法。

制作方法:
准备材料:四号主线2米,绿色5号线80厘米,细金线1米,薄海绵10厘米*3厘米一块,PVC管,菠箩叶一个。有了这些材料你就可以跟我继续学习这款中国结的编织方法了!

一、将薄海绵用透明胶带纸包在PVC管的侧面,这时是个圆柱体,在圆柱体的上,下底圆周上各均匀地插8根珠针。将主线的一端固定在圆柱体下底面上的一根红珠针上,从这根红珠针起,顺时针我们把它们称为下针1,下针2依次到下针8。圆柱体上底面上的一根红珠针和下底面上的红珠针在同一垂直线上,同样从这根红珠针起,顺时针我们把它们称为上针1,上针2依次到上针8,现在把主线往右上方向走,绕过上针5往右下走,绕过下针8、7往右上走,绕过上针6,并压右线,往右下走。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