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唐朝服饰女图片介绍 华贵性感的朝代之作

2015/8/16 16:47:23 作者:O1-yangj… 来源:伊秀服饰网
唐王朝疆域辽阔,国力强盛,经济繁荣,文化昌盛,创造出高度的物质和精神文明善于吸收外来文化,同时不吝传播。下面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唐朝的女性服饰。

政治经济文化空前繁荣,处处洋溢着人世的富足快乐。大唐海纳百川的襟怀使服装丰富多样,既有宽袍大袖的高贵华丽,也有胡服骑射的精悍利落。唐代的女装主要是衫、裙和帔;帔就是披在肩上的长围巾。还有特别的短袖半臂衫,是套穿在长衫外面。唐代初期的妇女还喜欢穿徂领的小袖衣、条纹裤、绣鞋等西域式的服装,她们的头上还戴着「幂离」、「帷帽」。隋唐的女装,以红、紫、黄、绿四种颜色最受欢迎。

唐代是中国古代文化艺术繁荣昌盛,灿烂辉煌的时代。唐代的妇女服饰,是历代中的佼佼者。唐装本身品类多,善变化,使得唐代服饰丰富多采,雍容华贵,富丽堂皇,风格独特,奇异多姿,成为我国历史服饰中的一朵奇葩。唐朝服饰料质地考究,选型雍容华贵而大胆,装扮配饰富丽堂皇而考究。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