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展示荷兰木屐鞋的图片 一起来看看木屐鞋的作用吧

2015/8/20 11:58:42 作者:T-wangli… 来源:伊秀服饰网
木屐鞋是荷兰民族特色的工艺品,是民族风俗文化的缩影。如今,荷兰木鞋的实用价值大减,已少有人穿了,倒是观光客喜爱不已,成了必购的纪念品,因为木鞋的...

木鞋价值

民俗意义

很早以前,荷兰王室有一条规定,凡是谒见国王的人,必须身着礼服足蹬木鞋,以示对至高无上的国王的尊敬和臣服。

在荷兰,婴儿出生后,父母要为小宝宝准备一双小木鞋,以表示作为荷兰人一生都要与木鞋为伴。荷兰

男青年谈恋爱时,要设法悄悄量好女友的脚形与尺寸,亲手送她一双木鞋,刻上女友的姓名。结婚时,丈夫把木鞋作为爱情的信物送给妻子,并亲手为她穿上。木鞋还是荷兰人日常生活中馈赠亲朋好友的礼物,如果有人送你一双你刚好能穿的木鞋,那就意味着你是他最尊贵的朋友。

这双木屐鞋,既然如此事关重大,那就要好好下功夫了。但因为木鞋制作不易,荷兰人在做小学生时,就由老师指导制作了,日后渐渐长大积下的经验更多,也许就能制作出更好的木鞋,那么求婚之路也将平坦许多。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