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展示红绸缎图片 绸缎的养护和搭配技巧你掌握了吗?

2015/8/23 9:21:24 作者:T1-chenn… 来源:伊秀服饰网
绸缎(绸缎),泛指丝织物。古时多是有钱人家作为衣物,其颜色光滑亮丽,五彩缤纷。绸:一种薄而软的丝织品。缎:一种质地厚密而有光泽的丝织物。绸与缎泛指丝织品...

绸缎(绸缎),泛指丝织物。古时多是有钱人家作为衣物,其颜色光滑亮丽,五彩缤纷。绸:一种薄而软的丝织品。缎:一种质地厚密而有光泽的丝织物。绸与缎泛指丝织品。

绸缎有许多种:阔幅绸缎 (broadloom )丝光绸缎(mercerized cotton)等等。
绸缎按不同的标准有许多分类,按原料和组织方式分为:
真丝绸:以真丝为原料生产的绸缎,是用蚕丝加工成绸缎的统称。人丝绸:以人造丝为原料生产的绸缎。合纤绸:用合成纤为原料生产的绸缎。交织绸:用两种不同原料交织成的绸缎。
按用途分类:
服用绸:绸缎作为衣物加工的原料(服装、围巾、头巾、领带等)。
装饰类:装饰方面的用绸(装饰墙壁、裱画、书封、提包等用的绸)。
工业绸:工业用绸(打字机色带等)。
保健绸:医疗用绸(真丝人造血管、人工皮等、绿色绸)。
按加工方法分类:
机织绸:用丝织机械以经纬线交错织成的绸。
针织绸:用针织以丝线构成的线圈相互串套而成的绸。

无缫织绸:不用机织和针织,是将废丝加工成纤维网,再经机械加工而构成的绸。

123下一页